JHBL資格賽》漢口拚連兩季晉預賽 賴家姊妹檔的現今和未來雙重角色

台中漢口3連勝只差一步就連兩季晉級12強預賽。大會提供

瞄準拿109學年度JHBL國中籃賽女甲級資格賽分組第一,連兩季晉12強預賽的台中漢口,3連勝只差一步就晉級,精靈後衛鄒沛宸扮「一姊」關鍵角色,陣中的姊妹檔賴沛函、賴沛芸也很吸睛。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出身少籃名校台中大智國小的姊妹檔,只差一歲卻差兩屆,姊姊國三、妹妹才國一,因兩人一個年頭生、一個屬年尾小孩,兩人都有打全國少籃決賽經歷,妹妹賴沛芸尤其厲害,那是第50屆,姊妹倆一個小六、一個小四,聯手幫大智晉級四強,姊姊賴沛函畢業後,妹妹又連代表大智打第51、52兩屆,各獲第二、五名,極其豐富的少籃之旅。    

                                                                

今年6月賴沛芸從大智畢業,於是踏循姊姊的腳步,也進漢口,且國一菜鳥就獲教練邱秀玟的肯定,早早披上漢口戰袍,與姊姊並肩作戰,特別是姊妹倆來自運動家庭,老爸年輕時打棒球,媽媽跑田徑,另有一個表姊則是舉重好手,一家子都愛運動。                         

漢口姊妹檔國三姊姊賴沛函(左)、國一妹妹賴沛芸。大會提供                                                                

姊妹倆其實條件一般,現各僅160、158公分,且要再長很高不易,大抵也只能朝後場發展,不很高卻都想打球,係妹妹小四因緣際會接觸籃球,就此愛上,且進步很快,立馬就被校隊看上吸收,提前磨練,姊姊隨後也跟進開始打球,姊妹倆從此步上籃球不歸路。              

                                                                 

漢口12人正選有8人是國三,國二、一各2人,國三姊姊賴沛函打先發控衛,國一妹妹賴沛芸,則因一缸子學姊都很強,她偶而上場替補一下,但放眼未來,教練邱秀玟說,8名國三學姊明年6月畢業,屆時升國二的賴沛芸就會愈受重用,且不排除要次第挑大樑。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賴沛芸說,不急,她是抱著學習心態參與自己的菜鳥球季,為未來兩年做準備,至於姊姊賴沛函,明年6月畢業,理應會續走籃球路,但因還早,現以拚資格賽為主,希望順利連兩季晉12強預賽,往後要讀哪一所高中,屆時再看。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