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意圖到本壘被柯蕭抓包 光芒瑪格特揭當時情況

瑪格特(Manuel Margot)單局發動2次盜壘,最後1次更是打算盜本壘,結果被洛杉磯道奇先發投手柯蕭抓包。法新社

【林智傑/綜合報導】世界大賽第五戰,坦帕灣光芒在4局下以1分落後,瑪格特(Manuel Margot)單局發動2次盜壘,最後1次更是打算盜本壘,結果被洛杉磯道奇先發投手柯蕭(Clayton Kershaw)抓包,讓光芒錯失追平比數的機會,而瑪格特賽後也相當懊惱地說:「我認為我當時有機會安全回到本壘。」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事情發生在4局下半,光芒以2-3落後,首名上場的打者瑪格特獲得保送上壘,之後發動盜壘,結果道奇二壘手泰勒(Chris Taylor)發生傳球失誤,瑪格特見球越滾越遠,於是決定衝上三壘,到了兩出局後,瑪格特又興起盜壘念頭,這次他抓準柯蕭較為漫長的投球節奏,趁機衝回本壘,不過道奇一壘手曼西(Max Muncy)示意柯蕭,跑者最終在本壘遭到刺殺。

 

瑪格特賽後相當自責地說:「盜本壘是我的決定,百分百是我的決定,我認為在那時候是個不錯的想法,我認為我有可能會安全回本壘。」瑪格特以為道奇在那個打席並沒有注意到他,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決定,但顯然沒有奏效。

 

上一次在世界大賽盜本壘失敗的球員,要追溯至1991年,明尼蘇達雙城跑者麥克(Shane Mack)試圖盜本壘,結果被亞特蘭大勇士投手史莫茲(John Smoltz)抓到,而相當巧合的是,當瑪格特盜壘失敗時,史莫茲正在電視台轉播這場比賽。

 

這場比賽柯蕭主投5.2局失2分,單場投出6次三振,幫助道奇以4-2拿下勝利,系列賽取得3-2的領先,只要再拿一勝就能奪下世界大賽冠軍。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