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瓦爾迪替補頭球建功 萊斯特城47年來首次客戰贏兵工廠

瓦爾迪(前)遞補建功,萊斯特城客戰贏兵工廠。(法新社)

英超聯賽第6輪,兵工廠主場0-1不敵萊斯特城,遭遇2020年聯賽主場首敗。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上半場,兵工廠拉卡澤特(Alexandre Lacazette)閃擊破門取得領先,但是紮卡(Bukayo Saka)被吹越位在先,進球無效。下半場,瓦爾迪(Jamie Vardy)頭球破門,打破僵局,之後瓦爾迪的單刀被萊諾(Bernd Leno)撲出。全場踢完,萊斯特城客場1-0戰勝兵工廠。

槍手明星前鋒奧巴梅揚(Pierre-Emerick Aubameyang)近況不佳,連5場聯賽沒能取得進球。

由於瓦爾迪剛剛傷癒復出,主帥羅傑斯(Brendan Rodgers)沒有冒險讓他先發,而是在下半場替補出賽,沒想到他幫助萊斯特城順利帶走3分。

瓦爾迪是名副其實的槍手剋星,12場對兵工廠的英超聯賽中進11球,場均接近1球!根據統計,瓦爾迪的英超進球中,有24%的進球都是面對Big6球隊打進。本賽季他對曼城時上他還上演帽子戲法。

這是萊斯特城自1973年9月以來第一次在客場戰勝槍手,此前他們在各項賽事中27次客戰兵工廠都沒有贏過,羅傑斯率領的藍狐也是因此創造了歷史。

「我真的很失望,我們在上半場就已經掌握比賽的主動權。我不知道我們那粒進球為什麼被吹掉了。」槍手主帥阿爾特塔(Mikel Arteta)賽後表示,「"他們抓住了我們在後場的空間,在那一刻我們輸掉了比賽。」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