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捐贈花蓮1000顆足球 麗臺科技20年後再為基層紮根

盧昆山(右)贈球給花蓮國小的小朋友。

20年前,麗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開始在花蓮推廣足球,2020年再深入基層紮根,24日贈送1000顆足球,也舉辦麗臺盃足球錦標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麗臺科技董事長盧昆山出身花蓮,年輕時是花蓮高中足球隊,也代表花蓮瞟參加區運會,1979年加入台電足球隊,退役後投身電腦產業,事業有成,2000年起贊助花蓮基層足球的推廣,2005年花蓮奪下國小男、國小女、國中男、高中男、高中女等組別的全國冠軍,締造空前紀錄!

盧昆山在贈球儀式中致詞。

2009至2013年,盧昆山選任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理事長,並且擔任東亞足球協會執行委員,及亞足聯行銷委員,有更多的機會參予國際足球事務,理解世界足球總會FIFA及亞足聯的運作,各國足球運動的發展,尤其是日本、韓國的足球協會與職業足球的發展,深感推廣基層的重要性。

 從昔日球員、足協理事長,盧崑山董對足球的熱愛,未曾因忙於企業經營而稍減,現改以企業家推手身份重返足壇,捐贈了1000顆足球給花蓮縣內小學,來培育足球幼苗,24的贈球儀式上,小學生接獲盧昆山贈與的球後,興奮的玩弄手中的足球,不忘了說一聲:「謝謝董事長!」

麗臺科技贈球儀式的貴賓和國小同學一人合照。

 此外,盧崑山更針對花蓮縣內國小,24日在花蓮美崙國中舉辦第一屆麗臺盃足球賽,期望以競賽方式激發學生熱,普及花蓮足球發展,進一步促成台灣職業聯賽,催生台灣的足球產業。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