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射箭聯賽》馭風成功6:2勝邱意晴 彭家楙再榮膺箭林之后

台南隊彭家楙6:2打敗協會青年隊新兵邱意晴,再度登上「箭林之后」寶座。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記者許瑞瑜/龜山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中華企業射箭聯賽二年「箭尊爭霸戰」開打,台南隊彭家楙6:2打敗協會青年隊新兵邱意晴,再度登上「箭林之后」寶座後表示:「感謝中華企業射箭聯盟給我們舞台,也感謝隊友和對手,對我來說,每一場比賽都是很寶貴的磨鍊。」

這項比賽經過例行賽10輪激烈競技和精采刺激的挑戰賽後,24日中午13時起在國立體育大學射箭場,由在企業射箭聯賽二年女單、男單、混雙、女團和男團各項,上半季和下半季表現最佳團隊派將捉對廝殺,爭奪各項目「箭尊」。

打頭陣的「箭林之后」之爭,尋求衛冕的台南射箭隊彭家楙接下企業射箭聯賽新兵協會青年隊邱意晴戰帖,兩人例行賽交手過一次,拼至5:5平手,加射又同為9分,量測距靶心距離後才由邱意晴以6:5險勝。

台南隊彭家楙6:2打敗協會青年隊新兵邱意晴,再度登上「箭林之后」寶座。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今天再度狹路相逢,但兩人最大敵人並不是對手,而是國立體育大學射箭場現場超大,連騎摩托車都快被吹翻的大風,而且還忽大忽小、瞬息萬變讓人無法捉摸。

比賽結果薑是老的辣!在企箭元年、二年分別寫下開季七連勝和六連勝,也是2019荷蘭世錦賽女團金牌成員的彭家楙以6:2勝邱意晴,報了例行賽六連勝後敗給邱意晴的一箭之仇,再度榮膺「箭林之后」。

彭家楙表示:「風超大的,而且忽大忽小很難抓,我只能告訴自己別想太多,抓住風小一點的時間果斷出手,很開心能夠再度榮膺箭林之后,感謝中華企業射箭聯盟給我們這麼棒的舞台,也感謝隊友的鼓勵。」

台中銀行隊高浩文(右)勇奪企業射箭聯賽二年「箭林之王」榮銜,台南隊彭家楙奪「箭林之后」。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年初東京奧運選拔賽失利彭家楙心情有點失落,奧運因疫情順延又有了一線生機,這回她做好心理建設。「當然想去奧運,但不想花太多時間想這件事,比較在意自己在比賽中學到什麼。不管最後誰入選,只要能為台灣拿到好成績就是好事。」

從國小開始練射箭到現在,彭家楙每一場比賽後都會跟啟蒙教練歐翼回報,今天也不例外。「射箭路上祥安國小老師歐翼從來沒放棄我,一路陪我走到今天,真的很感謝老師,也要謝謝每一場比賽對手給我的磨鍊,給了我成長的養份。」

箭壇四大天后中只剩林佳恩還沒贏過的邱意晴雖鎩羽而歸,但也得到很棒的經驗值。「今天的風真的超大的,有受到一點影響,練習時其實我是有找到感覺,但比賽時自己出手時還是不夠果斷。」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