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一度不太敢守左外野 秋山翔吾入圍金手套最後名單

秋山翔吾入圍金手套最後名單。法新社

【林智傑/綜合報導】大聯盟昨天公布各守備位置金手套獎的最終名單,其中日本球員方面,包含明尼蘇達雙城前田健太、辛辛那提紅人秋山翔吾都有入圍,其中秋山翔吾昨天接受訪問時就坦言,早在球季開打前,其實自己對於鎮守左外野沒有太大的信心。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事實上,秋山翔吾自從2011年首登日本職棒舞台時,曾在2013、2015至2019年拿下洋聯金手套獎,守備功夫自然不在話下,不過他在西武時期多數以鎮守中外野為主,但他赴美加盟紅人後,球隊將快腿塞佐爾(Nick Senzel)移防中外野,使他在這個球季都以鎮守角落外野為主。

 

秋山翔吾今年賽季出賽52場比賽,陣中左外野的場次為36場、中外野為21場,累積381局的守備局數,讓他符合角逐金手套獎的資格,而在89次守備機會中,沒有發生任何一次失誤,加上因為今年縮短賽季的緣故,省略教練投票的部分,全權由「美國棒球研究學會」統計出來的防守數據「SDI」去做判斷。

 

回顧今年賽季,秋山翔吾昨天受訪時坦言,他在春訓時一度以為自己球隊暫時的左外野手,他說:「在3月份,我以為我只需要在左外野守一場比賽,等待塞佐爾歸隊,坦白說,我有點擔心在開幕戰時鎮守左外野。」

 

不過今年賽季因為疫情延遲,讓秋山翔吾有更多熟悉左外野的機會,他也表示,其實在球季開打之前,透過不斷的練習,自己越來越熟悉左外野的守備。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