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資格賽》國男19取8分組第一直接晉級 A、C死亡雙組拚外卡

高市七賢前鋒曾兆綸(右)禁區攻防攸關能否搶下B組第一晉級。大會提供

109學年度JHBL國中籃賽資格賽,24日至28日在苗栗大倫國中體育館進行的男甲級,19隊與賽,取8隊晉級,與上季八強,共16隊參加年底的16強預賽。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已取得16強預賽門票的上季八強依序為苗栗大倫、新北安康、苗栗明仁、北市金華、北市信義、新北光榮、北市永吉、彰化溪湖。              

                                                                   

資格賽19隊先分4組打單循環,各組第一共4隊直接晉級,各組四、五名共7隊提前淘汰,各組二、三名共8隊打4場交叉外卡賽,對戰組合為A2對B3、B2對A3、C2對D3、D2對C3,贏球的4隊晉級,搭上預賽末班車,輸球的4隊本季收工,提前打包。                                

                                                                    

A組5隊,北市新民遠在19年前的90學年,曾由左從凱、簡嘉宏聯手,撂下隊史迄今唯一冠,106學年獲第六,107直接打預賽,但3連敗早早出局,上季自降乙級沉潛一年,本季甲級資格賽再出發,12人正選全是國三生,5人來自少籃歷來最大贏家北投國小,190當家中鋒谷適轅,昔日與現效力信義國中的日籍名後衛淺中琉加,搭建的「大小配」是當年北投一絕,12人本季悉是最後一年JHBL,勢在必得。             

                                                                    

南市太子也曾在105學年唯一封王,106複賽外卡賽中箭落馬、無緣八強,107資格賽分組第一直接晉級,決賽拿第六,上季第一射手林暐翔預賽首役對大倫就手傷退場、全季報銷,少了每場20分起跳的他,太子在「死亡D組」3連敗墊底,提前淘汰,本季再從資格賽打起,教練也由上季李家慶再換為黃偲維,國三中鋒周式良高190公分。            

                                                                    

桃園大成100、104、106學年各獲三、四、五名,隊史最佳,107預賽就出局,上季資格賽分組第一晉級,但12強複賽外卡賽首役落馬,無緣八強,本季再從資格賽起步,分在「死亡A組」力拚前三,起碼有打外卡賽機會,「小雙塔」192的徐鏡傑、188的張育綸合捍禁區,乃至國三主得分手鄭全一表現都至為重要。                               

  桃園大成(左)力拚「死亡A組」前三、起碼可打外卡賽。大會提供                                                                  

竹縣員東106、107學年連兩季在資格賽過關,但上季第一輪就出局,本季捲土重來,卻抽進A組,與花蓮國風都得力爭上游。                 

                                                                   

B組傳統強權高市七賢曾在86、91、94學年3度封王,之後雖仍八強常客,但103最後拿第三,已連5季無緣八強,本季也是連5年打資格賽,其中105、107都失利,無緣16強預賽,106、108則過關晉級預賽,本季尋求連2季出線,國三前鋒連建華、曾兆綸、193中鋒蔡秉諺都扮重要角色。                                                         

                                                                   

B組另有新北「雙和」中和、永和,中和上季異軍突起,資格賽分組第一晉級,隊史第一個16強預賽也拿1勝過關,但12強複賽全敗止步,本季資格賽重新來過,仍具競爭力。                                 

                                                                   

永和105學年起連5季拚資格賽,105外卡賽過關晉16強預賽,且闖至12強複賽外卡賽才出局,但106起已連3季在資格賽外卡賽中箭,含106、108都輸七賢,107不敵首打甲級的彰化溪湖,本季連5年叩關,又與「天敵」七賢同組,儼然天意,也平添變數。                        

                                                                   

嘉市南興第3年拚資格賽,107首嘗鮮第一輪全敗出局,108上季分組第三打外卡賽,輸新北光榮淘汰,台中龍津則隊史首戰甲級資格賽。       

 台中神岡劉承暘(右)領軍瞄準搶「死亡C組」第一直接晉級。大會提供                                                                  

C組也是「死亡之組」,台中神岡107學年由超級中鋒史魯齊領軍,撂下隊史最佳亞軍,108上季12強複賽分組第四掉外卡賽,一戰輸給北市永吉,無緣八強,本季再從資格賽出發,依舊看好,主力含國三的劉承暘、高靖諭、林韋辰、楊士甫等。                                 

                                                                   

花蓮「雙里」命運大不同,玉里106學年起已連3季在甲級資格賽第一輪出局,本季再拚一次,埔里101靠「三小」林俊吉、田浩、林梓峰搭配「兩百」林柏翔,繼82學年魏永泰當家拿第二後,時隔19年再獲亞軍,102掉第七,103無緣八強,104起已連打5季資格賽,107外卡賽出局,另4次都過關,卻始終在預、複賽止步,難返八強,本季連6年拚資格賽,尋求突破。                                             

                                                                   

宜蘭復興100、102兩學年各獲甲級第四、五名,看板球星就是最近甫加入P-聯盟新竹攻城獅的前松山高中旅美超級後衛高國豪,105、107他的復興學弟各撐到預賽、複賽才失利,106及108上季則都自降打乙級,本季再戰甲級資格賽,攪亂本組一池春水。                         

                                                                   

中市崇倫106資格賽分組第一晉級,且預、複賽一路闖關,第八作收,史上最佳,107直接晉預賽  全敗打包,108上季資格賽重起,分組墊底早早出局,本季捲土重來。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D組僅4隊,花蓮自強98、104學年兩度封王,105、106卻連兩季無緣八強,106甚至從資格賽打起,分組第一晉級,但複賽外卡賽56:58小輸崇倫淘汰,無緣八強,107續打資格賽,外卡賽才晉級,決賽拿第六,108上季直接打預賽晉級,複賽外卡賽卻被金華淘汰,本季得再拚資格賽,也是近4年的第3次,但仍被看好。                         

                                                                   

屏東兩隊同在本組,至正106學年起連三季拚到資格賽外卡賽,106、108過關,107則輸給自強出局,麟洛107、108連兩季資格賽第一輪就淘汰,本季3度叩關,中市四育則是首度挑戰甲級,資格賽新鮮人。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