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乙足》進攻節奏半場後逐漸覺醒 ACA狂灌5球擊敗TJ.FC

ACA前鋒李孟哲(中)連續3場都有2球進帳。官方提供

由於場地使用上與其他賽事互相影響之下,中華足協將台灣乙級聯賽ACA對TJ.FC的賽事調整至10月22號週四晚間七點半,於迎風河濱足球場舉行。就官方紀錄而言,這將是乙級聯賽史上第一次於夜間進行比賽;如果本季未來賽程沒有調整的話,本場比賽也會是今年乙級聯賽唯一一場在晚上進行的比賽。相較於開季時期,多數賽事是舉辦於暑期七月夏天的炎熱午後,這次賽事被調整到冷風颼颼、細雨綿綿的秋天晚上進行比賽,迥異的天氣變化對於雙方球隊,相信準備的心態上都必須有所調整。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比賽開始之前也發生一段小插曲,身為主隊的ACA身著淺色球衣,但身為客隊的TJ.FC賽前原本也打算穿著白色球衣比賽;在考量到難以判斷雙方球衣顏色的情形下,經過裁判組和雙方教練、隊長協調後,原本是要求其中一方穿著背心出賽,隨後改為決定要求客隊的TJ.FC更換球衣,TJ.FC最終是上半身穿著熱身時使用的黃色球衣,而其中一位沒有黃色球衣的TJ後防先發選手,則是以穿白色球衣套上螢光黃背心替代。

 

上述的這番討論過後,也稍稍延遲比賽的開踢時間,讓ACA和TJ的球員們熱身完畢後,身體再次冷卻。比賽開始的前10分鐘,感覺得出來雙方還在重新回到比賽狀態中,雙方沒有製造出太好的進攻機會。直到上半場過了約15分鐘,TJ.FC的守門員開球失誤,將球開到球場中央離球門30碼左右,直接傳到ACA隊長蔡孟辰腳邊,給了蔡孟辰一次守門員尚未站穩、時運絕佳的射門機會,可惜因為場地溼滑,蔡孟辰射門時稍微踢高了些,可惜未能打破TJ.FC的大門。ACA開場多次進攻未能收穫進球的情形下,TJ.FC隨後也重振旗鼓打出漂亮的快速反擊並完成一次強勁射門,但遭到ACA門將黃浩凱的美技飛撲沒收。

 ACA隊長蔡孟辰接獲隊友妙傳得分。官方提供

上半場吹哨前由於TJ.FC選手在自家禁區內手球,讓進球排行榜名列前茅的ACA前鋒李孟哲,操刀一次12碼球並輕鬆晃倒對手守門員得分,持續穩定累積自己的進球數量。誰也沒想到李孟哲這一球帶起了ACA下半場進攻的氣勢,加上經由半場休息時陳信安教練的提點,下半場ACA進攻行雲如流水。首先是隊長蔡孟辰角球開進禁區,讓邊鋒田所隼乃介輕鬆頭槌破網;隨後蔡孟辰也接獲隊友林家茂的傳球後,使用他的非慣用腳勁射入球;終場前TJ.FC後防選手自擺烏龍導致ACA進球,接著李孟哲鍥而不捨追上隊友給的穿越球,輕鬆推射完成梅開二度後,ACA最後以5比0擊敗對手結束比賽。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ACA邊鋒田所隼乃介下半場漂亮進球。官方提供

ACA本週賽事由於調整至週四,相較於下週六對上S.F.I之前,將會有一段較長的調整時間。而S.F.I在本次轉會期間,大幅調整球員陣容,更是在第二循環1比1逼和了對聯盟龍頭台灣中油的比賽,ACA對上S.F.I的比賽,相信將會精彩可期。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