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緯創女子公開賽次輪 李旻守住優勢力拼冠軍

李旻66.73以(-5)在強風中繼續領先排行榜。TLPGA提供/鍾豐榮攝影

總獎金6百萬,疫情後獎金最高的女子台巡賽—緯創女子公開賽,10月21至23日在東華高爾夫俱樂部進行。22日的第二回合,氣溫偏低,選手在強風夾雜陣雨的惡劣天氣下完成比賽,88名選手中,僅有3位繳出紅字成績。第一回合領先的旅美選手李旻,依舊以總桿139桿(-5)繼續保持領先。「宜蘭球后」石澄璇連續兩天都是紅字,以141桿(-3)暫列第二。旅美球員程思嘉和最強新人吳佳晏同以142桿(-2)並列第三;劉嬿則以143桿(-1)暫列第五。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緯創女子公開賽第二回合,天侯狀況不理想,飄忽的陣風不僅擾亂選手擊球的節奏,而且夾雜不算小的雨勢,選手在球道上都得使用大一、兩號的球桿,擊球距離不夠遠的選手,吃足了苦頭。比賽過程中,風雨一度變得相當大,主辦單位原本考慮暫停,還好果嶺未積水,最後還是順利完賽。

 

第一回合領先的李旻,今天繳卡73桿,仍以-5領先所有選手。李旻賽後接受訪問時表示,有一陣子沒有穿雨衣比賽,所以前幾洞略有「卡卡」的感覺。她說今天有幾洞的開球不好,此外,有些4桿洞必須當做5桿洞來打,而在這種天氣下難免會失誤,還好短桿和推桿保持一定的水準,救了好幾個par。李旻補充說,她很早就體認今天不會停賽,所以就是專注每一次揮桿有沒有到位,觸球是不是想要的,從成績來看,算是還不錯。

石澄璇70.71以(-3)暫列第二。TLPGA提供/鍾豐榮攝影 

從宜蘭北上參賽,「宜蘭球后」石澄璇借宿親戚家,但卻忘了攜帶雨衣、雨褲,今天穿著薄外套和短褲上場。打完前11洞,她抓了3隻鳥,但後面受到天氣影響,吐回2桿,最後以總成績-3暫列第二。石澄璇說今天上球道率比第一回合好很多,所以第二桿輕鬆一些;打到後九,感覺有點冷,手感也受影響,吞下3個bogey,還好最後一洞抓鳥,名次才又回升。離開球場時,她笑著說為了手感和成績,會立刻去買雨衣。

程思嘉70.72以(-2)暫並列第三。TLPGA提供/鍾豐榮攝影 

旅美好手程思嘉今天平標準桿,前九花掉一桿,但第16洞抓鳥補回來,總成績-2並列第三。程思嘉表示,今天的天氣確實不好,有幾桿的處理不夠完美,然而能打出平標準桿,已經是可以接受的成績。母親擔任這場比賽的桿弟,程思嘉說,有點在美國打Symetra Tour的感覺,媽媽陪著打18洞,心理上很有幫助。並列第三的還有最強新人吳佳晏,她說兩個回合的推桿都不好,而在這種天氣下,要賺birdie也不容易,所以前九不是很理想。轉場後天氣更糟,能夠以35桿收場,已經是很不錯的結果,所以明天第三回合,就是以「穩」為主,不要出現太多失誤。

 劉嬿打出今日最低桿69桿兩回合以(-1)暫列第五。TLPGA提供/鍾豐榮攝影

劉嬿今天69桿,是第二回合的最佳成績,排名也上升至第5。劉嬿說比賽日天氣不好,她通常能打出不錯的成績,可能是因為專注於每一桿,不會胡思亂想。她說昨天的狀況不差,只是沒有發揮出來。回家後跟媽媽、男友以及男子選手詹世昌通電話,並想起日前曾秀鳳老師舉辦的輔導營,課程中教了一些觀念,喚回了記憶,所以今天更有自信。

 

在美國讀書的業餘選手張子怡,今天的成績-2,是全部選手次佳的成績,排名上升至並列第7。張子怡說,這場賽事之前已經兩個月沒有比賽,所以第一天有點緊張,加上策略太過急躁而付出代價。張子怡兩天都抓下5隻birdie,第一天扣了8桿,今天改打「穩」字訣,設定只能花個2、3桿,果然收到不錯的效果。

 業餘張子怡75.70(+1)暫並列第七。TLPGA提供/鍾豐榮攝影

第一位在第13洞擊出一桿進洞的選手,可獲得大自然高爾夫贊助,市價16萬8的Eagle Golf全套球具,第16洞是益莊鐘錶贊助,市價22萬的CITIZEN CAMPANOLA光動能錶乙支。

 

賽事第三回合(10月23日)中午11點開始,博斯高球二台(MOD頻道205)、體育署MOESports、TLPGA的YouTube頻道,以及奇摩雅虎運動臉書粉絲團將有現場直播。博斯高球二台並在當天晚上8點重播。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