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特拉特尼克奪環義16站冠軍 隊友巴塔林衝下第3

超過6小時的賣力演出,特拉特尼克如願以償拿下生涯首座三大賽單站。Bettiniphoto提供

剛進入環義大賽的第三週就傳回捷報,代表巴林麥拉倫車隊加入突圍的特拉特尼克(Jan Tratnik),在28人的領先集團中展現絕佳狀態;即便對手奧康納(Ben O’Connor)在關鍵時刻迎頭趕上,斯洛維尼亞好手仍有餘力,在進站前的短坡上發動致勝一擊,從雙人對決中勝出的他,順利取得環義第16站的單站頭銜,這也是他個人在三大賽的首座賽段冠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決勝處的那座短坡,非常適合我的屬性,不過直到通過終點的那一刻,我還是不敢置信。在經過艱難的一站後,拿下我的第一座三大賽賽段冠軍,是非常特別的感受。因為這一站的地理位置很接近斯洛維尼亞,我的家人、女朋友和車友們都來到現場為我加油,對我而言,這是別具意義的一天。」

 繼2019環羅曼蒂的序幕站後,計時好手特拉特尼克這回和銳克多戰馬攜手奪勝。Bettiniphoto提供

知道這一站是自己在本屆環義的最後機會,特拉特尼克與巴塔林(Enrico Battaglin)聯手出擊,不僅斯洛維尼亞好手強勢演出,留在追趕集團中牽制對手的隊友,最終也衝回賽段第3的佳績,加上車隊主將畢爾包(Pello Bilbao)的平安進站,巴林麥拉倫團隊合作的表現,獲得帶隊總監佩里佐蒂(Franco Pellizotti)的肯定。

 同屬突圍集團的義大利隊友巴塔林,為巴林麥拉倫衝下賽段第3的名次。Bettiniphoto

回首2020賽季,在巴黎尼斯第5站演出突圍的特拉特尼克,曾一度與賽段冠軍非常接近,卻在距離終點30公尺時遭到集團瓦解,最終與賽段冠軍失之交臂,那戲劇性的一幕,迄今仍讓人記憶猶新。在賽季重啟後,看到他有機會再次證明自己,順利取得職業生涯的重大勝利,讓全隊上下都振奮不已,帶著這份信心,我們將勇往直前,力求延續這份氣勢,在季末有更多亮眼的表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