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巴薩開門紅 梅西連16賽季在歐冠賽中破門史上第一人

梅西罰進點球,創歐冠賽連16季都有進球的新紀錄。(法新社)

歐冠聯賽小組賽G組首輪,巴塞隆納主場5-1戰勝匈牙利球隊費倫茨瓦洛斯(Ferencvaros)。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上半場,梅西(Lionel Messi)製造點球後親自主罰命中,法蒂(Ansu Fati)進球。下半場比賽,庫蒂尼奧(Philippe Coutinho)破門,皮克(Gerard Piqué)染紅送點,克拉哈丁(Ihor Kharatin)扳回一城,佩德里(Pedri)和登貝萊(Ousmane Dembélé)先後進球。最終巴薩主場5-1戰勝費倫茨瓦洛斯。

巴薩此役共有3名球員傳射建功,但最高分屬於梅西,被Whoscored打出10分的滿分。梅西除了打進點球,還有7次突破、4次關鍵傳球,在歐冠歷史上,梅西是第二位在16個賽季中都有進球的球員,但能夠連續16季都能進球的只有梅西一人。在今夜的諾坎普,梅西在點球點前又創造這一神奇紀錄。

巴薩小將法蒂、佩德里先後建功,據統計,這是歐冠歷史首次出現兩名17歲的球員在同一場比賽中為同隊進球。

法蒂賽後表示,「梅西就是梅西,無所不能,我們都很開心擁有這樣的隊友,我也希望繼續向梅西學習。」

巴薩主帥科曼(Ronald Koeman)談到這場比賽,「我覺得每個人都在進球,這很棒,而不是只靠一個人,因為我們知道梅西平時表現很棒,今天助攻,點球,也很重要。每個人都抓住機會,展現自己的實力,我希望自己不會因為選擇誰先發而睡不著覺。」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