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環義自由車賽拉警報! 哥倫比亞車手今年二度確診

哥倫比亞車手加維利亞(F.Gaviria)今年已經二度確診。摘自加維利亞推特

【楊勝凱/綜合報導】正在義大利進行的世界三大自由車公路賽之一的環義自由車公路賽,今公布第二批檢測結果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車隊的哥倫比亞車手加維利亞(F.Gaviria)確診,他今年已經二度染疫,並且是今年環義第4位確診的車手,讓環義能否順利在本周結束打上問號。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26歲的哥倫比亞車手加維利亞,在今年2月就曾經首度確診染疫,但沒想到這次在參加環義大賽後再度確診,成為第4名確診的車手,同時還有另一位確診的是AG2R車隊職員。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車隊也表示,在檢測結果公布後立刻將加維利亞隔離並且給予完全的同情,但加維利亞就沒辦法在周二的第16站賽事中出賽。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車隊聲明說:「所有其他車手和工作人員的檢測都是陰性,但今天會再進一步接受測試, 車隊的醫護人員正在密切監視狀況,並盡一切努力讓我們可以安全的參賽。

 

今年環義狀況連,已經有Mitchelton-Scott、Jumbo-Visma車隊退賽,外界也傳出希望大會提前結束賽事,好避免第二波疫情導致愈來愈多車隊退賽,但國際自由車總會拒絕這項要求並且表示,大會已經積極的措施來確保泡泡賽制。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