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乙足》16歲新星金小樂半場完成大四喜 ACA大勝巴卡隆12球

年僅16歲的ACA前鋒金小樂今日完成大四喜。官方提供

台灣乙級聯賽足球今開踢,由於今天漲潮的因素,排水系統不佳的百齡足球場淹水了,導致邊線幾乎完全看不見,而角球區更是嚴重積水。原本主辦方考慮打算延後開踢時間半小時之多,但好險退潮的速度還算快,ACA和巴卡隆的比賽沒有延後許久,原定比賽時間過十幾分鐘後就立刻開踢。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ACA小將金小樂(左)與前鋒李孟哲(中)今日皆有亮眼表現。官方提供 

開賽29秒,ACA邊鋒倪培胥一次漂亮的大腳換邊,讓隊友李孟哲完成簡單的傳球配合,幫助ACA隊長蔡孟辰在全場第一次射門,就順利打破巴卡隆的大門,半分鐘內就讓隊伍取得領先。接下來整個上半場,成了ACA的進攻表演秀,球打中門楣反彈進球、晃倒防守球員後射門得分……各種華麗的進攻方式,讓ACA的李孟哲、黃偉傑、馬紹庭等人皆獲得進球,巴卡隆的防守陣型已經完全亂掉,團隊士氣也到了低點;相較而言,ACA只能說越踢越順,比賽節奏完全讓ACA帶著走。

 轉會期後才加入ACA的田所隼乃介,今天也會球隊添分。官方提供

下半場ACA沒有給巴卡隆更多的喘息空間,依然是大舉進攻,ACA除了倪培胥、田所隼乃介也斬獲進球外,表現最搶眼的,絕對就是下半場才替補出賽的前鋒金小樂。年僅16歲的金小樂,在非常短的45分鐘之內,以他前鋒特有的嗅覺,和多樣的射門方式,進了四球完成「大四喜」的創舉。反觀巴卡隆整場並無明顯進攻戰術,只有完成一次射正,對ACA守門員黃浩凱並沒有造成太多威脅。

 

賽後訪問到完成大四喜的前鋒金小樂,他表示:「這次比賽對巴卡隆,我覺得今天下半場隊友給我的機會很多,我幾乎都有把握住,所以這場比賽進球的效率比較高;但不管對到乙級聯賽前段班或後段班的隊伍,無論自己的上場時間很多或者比較少,教練給我多少時間,我都會全力以赴、好好把握。」

ACA的16歲小將黃偉傑今日亦有進球。官方提供 

下半季上場時間逐漸上升的ACA後衛曾天佑,也在球隊的陣型中,逐漸擔綱更重要的角色,賽後訪問當中他說:「可能球隊成員有所調整,使我的機會更多吧。比賽時如果有機會的話,會多參與進攻;隊友暫時無法進攻時,也會去接他們的回傳球重新組織,但有其他進攻可能時,也會自己嘗試多帶球推進。」

 

ACA在本次比賽對巴卡隆的比賽中,把握住多次進攻機會進了12球,並且防守滴水不漏未失球的情形下,對於台灣乙級聯賽比較淨勝球的時候,尤其未來與桃園國際持續膠著第二名時,ACA在此項目可說是取得上風。桃園國際在兩週後對巴卡隆的比賽結果和勝分差,說不定將會影響ACA和桃園雙方爭奪前段名次的關鍵。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