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虹牌油漆長春暨TSPGA錦標賽 呂文德延長賽獲今年第4冠

呂文德延長賽獲今年第4冠。資料照片

日巡名將呂文德,今天(10/16)經延長加賽3洞勝出,贏得2020虹牌油漆長春公開賽暨TSPGA錦標賽冠軍,獲獎金新台幣47萬元。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這是呂文德今年的第4冠。前3冠依序為王永樹長春傳承賽(山溪地),中區熱血傳承賽(霧峰),松柏嶺長春慈善賽。

 

在正規賽54洞與呂文德總桿同為212桿(-4)的周宏男,由於延賽賽落敗,屈居亞軍。

 

汪德昌今天打出8鳥、1柏忌65桿(-7),額外獲得由加富爾國際實業提供的第3回合最低桿獎新台幣3萬元。他也以總桿213桿(-3)名次上升至第3。

各組冠軍。大會提供 

另一位日巡名將盧建順,總桿214桿(-2) ,獲第4名。張木川、陳志忠同為215桿(-1) ,獲並列第5名。張宏達、翁永田同為216桿(E) ,獲並列第7名。詹旺根、鍾春興同為217桿(+1) ,獲並列第9名。

 

超級長春部分,出身豐原球場的張欽國,今天打出5鳥、2柏忌69桿(-3) ,逆轉出發時尚落後3桿的劣勢,贏得冠軍,完成TSPGA錦標賽超級長春3連霸。2018霧峰暨長春PGA錦標賽,2019松柏嶺暨長春PGA錦標賽,張欽國皆在超級長春組稱霸。

 TSPGA創辨人謝敏男獲同齡同桿(Ageshot)。大會提供

TSPGA創辨人謝敏男,本週雖挑戰生涯第81勝未果,但他連續2天(73、78)都打出同齡同桿(Ageshot)。賽後頒獎典禮上,由台灣長春職業高爾夫協會(TSPGA) 理事長張德雄頒發此一獎項,謝敏男在受獎後即回贈給張德雄,以表示將獎金捐給協會。

 

業餘青少年部分,由15歲、就讀台南一中一年級、大崗山球場培訓生陳柏睿贏得冠軍,這是他繼去年虹牌油漆長春邀請賽連續2年贏得業餘冠軍。

 

競爭激烈的一般長春延長賽,在高雄球場第18洞4桿洞進行,前2次呂文德與周宏男皆打par,不分勝負。第3次延長賽, 周宏男開球拉向左側樹林,第2桿只能先拍回球道,第3桿同樣打短留在果嶺邊緣外,接著切上果嶺後雖1推進洞,但已是第5桿,吞上柏忌。

 

呂文德則成功開上球道,第2桿打短留在果嶺邊緣外,第3桿他直接使用推桿,雖力道不夠留下1步距離,但第4桿順利推進收par勝出。

大合照。大會提供 

在今天正規賽第17洞打完,呂文德總成績-5,周宏男-3,不料第18洞呂文德吞柏忌,周宏男抓鳥,一來一往,形成2人同為-4,將戰線拉長至延長賽。連同正規賽第18洞及延長賽前2次,呂文德連續3次球都落在果嶺同個位置,3步側下坡。而比賽的玄妙在此體現無遺,前2次推進即贏他都失手,第3次沒進就輸他卻得手。呂文德說,比賽就是這樣。

 

昨天第2回合打完,呂文德曾表示,由於身體有點不舒服影響到使力。今天獲勝後他說,其實今天比昨天還不好,球更容易歪,「但我一路救回,也依舊照我經常說的穩扎穩打策略去執行。」雖然經過3洞加班,今天打了21洞,所幸最終沒有讓勝利溜走。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大部分比賽都是參加一般長春組的張欽國,在贏得超級長春組冠軍後說,「其實我還是一樣比較喜歡一般長春,而且我在高雄球場一直都打得不錯。之所以最後選擇打超級長春,是因為想說,前2年這場比賽都贏了超級長春組冠軍,既然有連霸的機會,就努力去達成吧。」他說,「倒不是因為這是年度大賽冠軍獎金較高,而是其中的紀念性更有趣味。」

 

業餘冠軍陳柏睿說,高雄球場可以說是他的幸運地,讓他可以連續2年贏得冠軍。「我很喜歡到高雄球場比賽,這是一座很有挑戰性的球場。我知道高雄球場難打,但今年我試著改變一下,不要打得太保守,而是以比較積極的策略去打。我想測試自己到底能做到什麼程度,雖然結果並不太好,但我並不後悔,因為它可以作為下次我再來高雄球場比賽時的修正方向。」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