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臉書秀ITF回函 確定將無緣明年東京奧運

謝淑薇確定無法代表台灣參加明年東奧。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網球一姊、現任世界雙打球后謝淑薇,今於臉書上秀出國際網球總會(International Tennis Federation,簡稱ITF)的回函證實已經確定將無緣參加明年東京奧運,但淑薇透露,「接下來還是會繼續代表台灣拼戰網壇」。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雖然身為台灣女網單、雙打世界排名最高的球員,但因為ITF訂定的東奧參賽資資格條件中,必須要在奧運循環年內代表國家至少參加過3次以上的台維斯盃或聯邦盃,但淑薇近4年都沒有代表台灣打聯邦盃,最近一次雖然出席了今年3月在杜拜舉行的聯邦盃亞洲/大洋洲區第1級賽事,但又因首戰印尼未被教練翁宜寧派下場導致輸,謝淑薇只能做壁上觀後,隔天第2戰對南韓前她就離開杜拜,前往美國備戰下週的印地安泉女網賽。

 

雖然在賽後,台灣網協以及淑薇的教練都試圖向ITF申訴,看能否使用特例,但今在ITF的東奧委員會討論後決定以公平起見,否決了台灣網協的申請,等於就是實際提前確認謝淑薇明年將無法參加東京奧運的比賽。

 

但雖然可能無緣是人生最後一個奧運,但謝淑薇在臉書還是很平和的說:「壞消息,東京奧運掰,這次特別感謝保羅,一直試著幫助讓一切往好的方向走,接下來還是會繼續代表台灣拼戰網壇;目前復健一切都很順利,腳踝狀態很好,鍛鍊沒有問題 已經脫離強力保護狀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