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姥姥盃》白曜誠繼戴偉後也撞傷縫13針 地主連2天中招克文化輸東山

東山魏芃禾(右)攻、三民賴正棋(左)守,雙衛大對決。大會提供

在高雄義大體育館舉行的2020義大姥姥盃青年組,地主「137聯隊」一哥主控白曜誠開局就與文化大學美籍外援諾曼(Norman  Nowell)互撞,眼角破裂飆血送醫縫13針,繼上役對青年高中戴偉也是眼角遭肘擊縫15針後,連兩天重創,善盡「另類地主之誼」,莫此為甚。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連兩天浴血奮戰、兩人共縫28針,激發隊友鬥志,頂替「小白」上場的射手陳孝禹下半場飆4枚三分彈拿16分、劉以道2發14分,中鋒王正文禁區強攻18分,聯手帶出團隊戰力,硬以82:78力克文化,搶下第2勝。                        

  「137聯隊」白曜誠(資料照片)首節就與文化外援諾曼互撞縫隙13 針。                                                                

外加隊長劉承彥上役腳踝也中招,另有2人小傷,地主傷兵一長串,稍後緊急召喚三民家商小學弟,客串「救火隊」,在下役迎戰台中東山高中,如同HBL前哨戰,三民射手李宥騏狂飆8記三分彈豪取36分,寫下生涯雙新高,可惜最後領先的優勢,讀秒階段被東山許東城三分冷箭、衛冠宇籃下打點,5:0尾盤後東山78:75逆襲,李宥騏的得分秀白做工,但仍有收穫,有助於24日起出征苗栗的HBL甲級資格賽信心。                                                              

                                                                   

東山戲劇性逆轉,外加早場72:65擊敗醒吾科大,一日兩勝,累計3勝2敗,保有搶晉四強乃至前兩名機會。              

                                                                  

浴血之戰首節即上檔,白曜誠掛彩送醫,文化諾曼額頭擦傷,簡單處理後續戰,第一節文化27:15領先,次節「137聯隊」回應26:16,上半場41:43緊咬,第三節陳孝禹2枚三分砲領軍57:57追平,末節他更火燙,卯起來兩添2發飆10分,劉以道1球5分,另5人各添2分,單節轟進25分,蓋過文化的21分,硬是後來居上,拿下饒富意義的勝利。           

  三民李宥騏全場8枚三分彈拿36分生涯雙新高大會單場最多。大會提供                                                                

陳孝禹、劉以道合砍關鍵6記長程砲、王正文捍衛籃下,3人內外合轟48分之外,蒲國倫禁區連線、萊恩遠支援1枚三分彈,兩人各挹注9分,另有2人6分、1人4分,多點開花,137漂亮一勝。                     

                                                                  

文化兩外援的諾曼抱傷硬撐得8分,中鋒傑若米(Jerome Ndanga)籃下強攻20分,周秉睿14分,陳龍3記三分彈11分、楊皓韋1發9分。         

                                                                   

諾曼說,他只是皮肉之傷,整理後現已ok,希望「小白」快快痊癒,新教頭羅興樑說,輸在下半場執行力很差,下達的戰術都沒做到。        

                                                                  

稍後137由三民小學弟代班、與東山一路糾纏,互有領先,打完三節54:52東山小贏,末節「三民」超前,李宥騏個人全場第8記三分砲,73:71領先,東山潘建宏追平,三民賴正棋2罰再超車,東山許東城先回應長程彈1分要回優勢,衛冠宇禁區打點,78:75站穩,反之 ,三民連2記外線、2次切入放籃都失手,終場前3.7秒最後一擊不成,3分吞下第2敗。    

                                                                  

三民共飆14記三分球,前兩節各5發,上半場所得的35分,有30分來自三分彈,其中李宥騏全場8枚、36分,4節依序各進2、3、1、2球,各拿6、9、7、14分,手燙到不行,末節飆14分占全隊23分的大宗,惜仍難挽被東山逆轉。    

                                                                  

李宥騏個人秀之外,黃柏竣、陳政坤各2記三分都拿8分,主控賴正棋1發得14分。                                                        

東山衛冠宇籃下強攻 。大會提供                                                                  

東山也飆10記三分彈,主控魏芃禾4球拿22分,「大小配」的麻吉中鋒衛冠宇也攻下22分,李欣翰3球,潘建宏2球10分,許東城1發卻是決勝期最重要的進球,共拿5分。                                     

                                                                   

東山稍早場72:65擊敗醒吾,魏芃禾3枚外線20分,曾信武也拿20分,李欣翰、盧懿凡各9分,衛冠宇8分。     

                                                                  

醒吾全場飆13記三分彈,卓彥頡、許祥恩各4都拿16分,陳梓傑、蔣皓偉各2球各得9、6分。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醒吾兩人夾擊文化外援傑若米(左)。大會提供                                                                  

醒吾另對文化,67:84再輸,蔣皓偉、鄭捷各22、21分,196中鋒程志皓8分都白忙,文化楊皓韋、錢力傑、李宸鋐各2記外線都拿10分,熊哲言3發11分,陳龍1球8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