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姥姥盃》美國高中畢業大學暫緩 名教許智超兒許祐瑋先披中州戰袍

許祐瑋(右)有幾分神似老爸許智超,父子檔吸睛。大會提供

又見名人之後!前中華男籃「中距離教科書」、現任中州科大、青年高中教練許智超,有子許祐瑋繼承衣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在高雄義大體育館舉行的2020義大姥姥盃青年組,但見上季UBA一級強闖四強的中州科大「蒙古三俠」持續擔綱之外,陣中另添一神似教練許智超、依稀有幾分其昔日身影的「28」前鋒,他是旅美4年、甫自緬因州(Maine)一所高中畢業返台,因疫情關係,短期無法再赴美繼續深造的許祐瑋。                                           

                                                               

許祐瑋是許智超的長公子,自小讀籃球名校新北永和網溪國小(現任健行科大教練劉孟竹的小學弟),受逾90高齡的「不老教練」羅毓彪啟蒙,再隨羅毓彪轉至永和、進JHBL豪門北市金華國中,畢業後赴美,今年修完高中學業返台。    

                                                               

許祐瑋說,金華國三那年,他有報進人才濟濟的金華12人正選,該季JHBL上場時間雖不多,但難得的JHBL初體驗,在緬因州4年,由剛去的182公分長至目前的187,任校隊先發,二、三號兼司,最佳名次有一年晉全州八強。            

                                                                

他說,他在美打球、讀書兼顧,課業成績還OK,因而今年畢業後,獲得波士頓一所學院的學業獎學金,原準備再赴美就讀,詎料疫情打亂全部行程,且短期內恐難成行,於是跟老爸商量,先南下中州科大就讀,兼打UBA,俟疫情改善,再擇期赴波士頓。                      

                                                               

許智超證實,如無意外,兒子將會在下月底開打的UBA預賽,披中州戰袍出賽,他說,兒子條件一般,甚至比他自己還矮約2、3公分,從小受科班訓練,尤其網溪老教頭羅毓彪一手拉拔,金華國中3年JHBL ,雖發揮有限,但籃球夢依然,做父母的有能力就盡量幫他,安排他赴美。                                                     

                                                               

許智超說,赴美打球只是其中之一,最重要是讀書、且學有專精,尤其把英文唸好,無論未來到哪發展,才有競爭力,這一點,兒子做得還可以。                                                      

   許祐瑋著中州「28」戰袍,與在美讀高中披黑曼巴的「24」有異。大會提供                                                            

許祐瑋說,4年下來,他的英文說寫聽講,沒太大的問題,到波士頓唸的將是運動管理,他有興趣,不管將來球打到哪一天喊卡,轉進職場都可從事相關的。                                              

                                                               

至於球場,許祐瑋說,他知老爸是昔日「中距離教科書」,自己的投籃雖不是頂尖,但還過得去,只是三分準頭一般,往後得再補強,因以他既有的身高,恐很難再飆上去,務實以對,他肯定就是得在鋒線討生活,外線不可能不練準。       

                                                                

許祐瑋說,不免俗,打球的一般都得有個NBA偶像,他不迷現今的姆斯、柯瑞,反而懷念舊時的「喬丹大帝」,且常看MJ過往打球的帶子,現役球員勉強找一個他喜歡的,大抵是KD杜蘭特。                 

                                                               

許智超說,接棒歸接棒,他絕不會強求兒子一定要打得出來,反而平常心看待說,一旦碰壁,球再也打不下去,兒子應會自己轉彎,改做別的,所以他強勢要求,球打不好關係,書一定得讀好、英文必須要唸好。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許祐瑋有聽,且充分了解,這一點,果真有老爸的真傳,到底,一直以來,許智超就是業界、圈內有名的會算、肯算、細算,乃至精算師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