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在湖人與綠衫軍奪冠的第一人 朗度自豪為傳奇

朗度成為在湖人和塞爾提克都奪冠的第一人。(法新社資料照)

湖人遞補後衛朗度(Rajon Rondo)今天更新IG,貼出自己抽著雪茄、右手捧冠軍獎盃、左手拿著香檳的照片,同時配上「傳奇」的文字!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朗度上一次奪冠是12年前,這段期間他從全明星後衛到受傷,到一名飽受質疑的老後衛。談到這一路的經歷,「我的職業生涯經歷許多,我打了很久了,14年。我的生涯早期取得過成功,當時有很多偉大的隊友,偉大的教練組。我還以為NBA就是那樣,接下來10-11年顯然我在走下坡路,很多事改變了我的職業生涯。每次進入訓練營,你都無法對奪冠報有期望。所以進入這個賽季,我是完全不同的心態。從第一天起我們就知道自己有能力競爭總冠軍,經過一整年的努力,我們達成了目標,實現了目標,這段時間非常漫長。」

湖人時隔10年奪冠,朗度說:「能夠回來自我救贖、在這次冠軍之旅中發揮重要作用,感覺棒極了。我還能跟我的兒子一起體驗奪冠,我很幸運,他快9歲了,已經懂這些了。他爸爸奪冠了,他能夠親眼見證。12年前他還沒有出生,他能夠在這裡見證,我女兒在家裡觀看,這種感覺非常超現實。」

據統計,朗凌今年季後賽送出105次助攻,成為助攻最多的替補球員。

朗度也談到老將在這支球隊、這種封閉園區裡的作用,「就是以身作則,我們說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的行動。我們每天盡可能保持穩定,然後照顧好自己的身體。重要的是保持紀律性,知道怎麼才能長久的留在聯盟裡,知道要照顧自己的身體。抵達巔峰,這需要紀律和辛苦的付出。」

向去世的科比致敬,顯然是湖人這一冠的重要意義,朗度跟科比一直是惺惺相惜的朋友,「能夠保持專注、最終完成工作,這是個不可思議的賽季。他肯定在天堂微笑看著我們呢,我們完成了我們的夢想,成功實現了奪冠。」

34歲的朗度成為史上首位同時代表湖人和塞爾提克(這對宿敵)奪冠的球員。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