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胖卡」關鍵時刻一把罩 光芒進世界大賽機率破6成

坦帕灣光芒靠著王牌投手史奈爾(Blake Snell)5局好投。法新社

【林智傑/綜合報導】美聯冠軍賽第一戰,坦帕灣光芒靠著王牌投手史奈爾(Blake Snell)5局好投,加上「胖卡」卡斯提洛(Diego Castillo)後援登板化解失分危機,最終就以2-1險勝休士頓太空人,系列賽取得1-0領先。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光芒此戰推出王牌左投史奈爾先發,雖然第一局就被阿圖維(Jose Altuve)敲出陽春砲,但他之後便回穩,5局投完用了105顆球,被敲出6支安打失1分,在平手局面下退場,結果下個半局光芒捕手朱尼諾(Mike Zunino)敲出帶有打點的安打,讓球隊取得2-1領先,史奈爾也成為勝投候選人。

 

太空人整場比賽被光芒的牛棚壓制,直到8局上才發起攻勢,盧普(Aaron Loup)接連被打出安打、保送,讓太空人形成滿壘局面,光芒隨後換上卡斯提洛對決古利爾(Yuli Gurriel),結果只花一球就讓對手打出內野滾地球,完成雙殺打化解太空人攻勢,也成為這場比賽至關重要的一次守備。

 

卡斯提洛9局上半持續登板,雖然他在1出局時被瑞迪克(Josh Reddick)打出內野安打,不過他隨即回穩,讓史布林格(George Springer)打出滾地球出局,隨後又對阿圖維投出再見三振,幫助光芒以2-1贏球。

 

事實上,卡斯提洛前天對上紐約洋基才投了29球,休息一天後再度登板,用了17球為球隊守下最後一道防線,他在賽後受訪時說:「這真的太不可思議了,夢想成真,我一直以來都想做這樣的事,也謝謝球隊給我這樣的機會,我很高興自己能夠成功實現這個目標。」

 

過往在季後賽七戰四勝制的系列賽中,拿下第一勝的球隊,最後有6成4的機率能夠拿下該個系列賽。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