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球王喬帥無力反抗 納達爾第13度封王追上費爸20冠紀錄

納達爾第13度奪下法網冠軍。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今最終男單冠軍大戰登場,球王喬科維奇(N.Djokovic)與納達爾(R.Nadal)的生涯第56次經典大戰,但沒想到球王喬帥無力回天,納達爾發揮「紅土之王」強勢宰制力,只花2小時41分鐘就以直落三獲勝拿到法網第100勝,第13度舉起法網火槍手盃並且職業生涯第20座大滿貫冠軍也追上費德勒(R.Federer)的史上最多大滿貫紀錄。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這場法網男單喬、納的經典對決等於是一場紀錄大戰,如果納達爾今年如願第13度在法網封王,納達爾的大滿貫冠軍次數將累積到第20冠,也將正式追上費德勒(R.Federer)保持的最多大滿貫賽冠軍紀錄;如果是喬帥二度在法網封王,他也將成為公開賽時代以來首位在4大滿貫賽都有拿過兩次以上冠軍的球員。

 

喬、納前55次對決,喬帥以29勝26負領先;但兩人在大滿貫賽共曾15次交手,納達爾以9勝6負佔優,且在四大滿貫決賽場上兩人各自4勝4負平手。

喬克維奇表現不如預期。法新社 

但不料在開賽後賽程卻呈現一面倒,喬科維奇首盤連續在第1、3和5局發球局全遭到破發,納達爾首盤就先以6比0送出一顆鴨蛋;第2盤第1局,喬帥經過3次丟士和3個被破發點後才好不容易保住第1個發球局,但接下來的第3、5局還是接連再度失手,雖然第7局保發,但還是被納達爾以6比2拿下第2盤。

 

第3盤,落後的喬科維奇孤注一擲,但還是先在第5局被破發,幸好在第6局,喬帥拿到2個破發點,首度成功破了納達爾的第1個發球局後,兩人再度形成3比3平手的局面;但不料在第11局,喬科維奇在破發點發出一個雙發失誤遭到破發,納達爾在第12局成功關門,最終以7比5拿到法網第100勝並且第13度封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