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姥姥盃》同門控衛谷毛唯嘉小贏游艾喆 中華白與世大藍爭王

中華白谷毛唯嘉(右後)關注林正(中右)與政大外援聶歐瑪籃下對抗。大會提供

義大姥姥盃備受矚目的另場四強準決賽,美籍教頭帕克(Charlie  Parker)掌兵符,鄭志龍、桑茂森、楊哲宜、許皓程4名本土教練負責操兵、合扛輸贏的中華白,飽受年底UBA新季大熱門政大雄鷹威脅三十幾分鐘,決勝期替補控衛谷毛唯嘉長投短切拿11分,且有效掌控節奏、接管比賽,搭配「混血王子」譚傑龍禁區強攻重要6分,得以次第擺脫糾纏,最終79:66力退政大。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連結預賽,中華白累計4連勝,11日晚上6點將在高雄義大體育館,與稍早在前一場準決賽兄弟閱牆勝出、同樣不敗的世大運藍隊爭冠軍,上演難得一見、精采可期,尤其誰都不願輸球的「藍、白大對抗」。   

                                                               

出身HBL名校能仁家商的大三控衛谷毛唯嘉,106學年度高三最後一年,只拿HBL亞軍,今天從板凳出發,第二節他三分、兩分共進3球拿7分,第三節4罰中2,前三節進帳9分,中華白53:43小贏,末節政大51:60進逼時,他再度上場,面對的政大後場指揮官,是低他2屆的能仁小學弟、也即今年3月在台北小巨蛋HBL決賽,率能仁二連霸、個人膺選冠軍賽MVP的主控游艾喆。                                   

  新人王熱門政大菜鳥主控游艾喆  (右)毫無菜鳥的生澀(資料照片)                                                             

游艾喆的全方位身手,特別是毫無菜鳥的生澀,在政大主控田浩離隊轉戰P-聯盟新竹攻城獅,兩名大二優質後場林勵、林彥廷,也是游艾喆之前的近兩季冠軍賽MVP,此次姥姥盃一效力世大運白隊、一披中華白戰袍,游艾喆因而提前擔綱扛先發控衛,預賽3戰下來,讓人印象深刻,政大殺晉四強,他扮關鍵的樞紐。                         

                                                               

有此前提,谷毛唯嘉末節卯上游艾喆,不僅全無「怠慢的權利」,中華白僅個位數領先,更讓他腎上腺素全速上升,既不想被小學弟比下,尤要加碼震撼教育,送小學弟成為本季UBA新鮮人的見面禮。        

                                                                

「谷毛」說,這是一定要的,即便兩人系出同門,現卻各為其主,無論如何,他在主導比賽、綜觀全局,乃至自己出手、助攻隊友,都沒一絲鬆懈的空間,也是學長面對學弟應有的態度,講白一點,就是得壓制游艾喆。                 

                                                                

因而「谷毛」末節再上後,卯起來就切入、拋投連建兩功,再追加三分彈,譚傑龍挹注2分,9:2攻勢後69:53,擴大領先為16分,然後再73:55,差距全場最大的18分,不再給政大、小學弟機會,而含錦上添花的最後4分,「谷毛」第四節共飆11分,全場20分,兩隊之冠,也是唯一達20的球員,「攻擊控衛」詮釋得淋漓盡致。             

政大三人包夾中華白中鋒林正。大會提供                                                               

這也是繼兩天前對義大,谷毛唯嘉第一節連飆3記三彈拿15分,帶動30:17的單節攻勢早奠勝基後,又一精湛演出。     

                                                               

「谷毛」說,其實前一陣子他腳踝「大翻」,休了兩個禮拜才剛歸隊,姥姥盃前只練兩天,狀況並沒很好,尤其腳沒力,有點跟不上對手乃至及游艾喆。                                                  

                                                               

而擊敗及游艾喆後,「谷毛」對小學弟的看法及期待是,視野很好,球傳得不錯,應是UBA新球季新人王大熱門,有力的競爭對手,大抵會是林信寬等人。                                               

                                                               

對大學長的指教,攻下13分、另有多次助攻的游艾喆說,大學長的進攻,投、切、拋都很犀利,掌控局面的能力也很強,很多東西都值得他學。                                                         

                                                               

同門控衛大對決,谷毛唯嘉小贏之外,譚傑龍拿17分、林正9分含1記三分球,謝亞軒也進1枚,與藍少甫都支援7分,都功在中華白贏球晉冠軍賽。                                                        

中華白譚傑龍禁區強攻17分。大會提供                                                               

譚傑龍說,他在搶進攻籃板後的二波放球點,都沒把握好,否則命中率應會再高些,無論如何,今天謝亞軒的球,不少是他幫投的,謝亞軒說,的確如此,因此役他手感不佳,才改採切入突破。             

                                                               

林正說,禁區政大一直打他這個點,他扛得很辛苦,往後恐得自我強化霸氣、對抗性。                                               

                                                               

游艾喆之外,政大洪楷傑3記三分球,與外援聶歐瑪各拿14分,涂亦含8分、曾于豪6分、王振原5分、王凱裕4分。       

                                                               

近況不錯、明顯進步,動輒飆三分的內線支柱曾于豪說,撐完上半場,他就已累斃,還要再加油。                                     

力拚輸中華白後,政大教練陳子威跟前鋒王凱裕交換意見。大會提供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力拚失利,但予中華白很大威脅,政大教練陳子威說,很多攻防環節沒執行好,高度、人手又遠不如中華白,下半場體力透支,他強調,打一場算一場,全無壓力,回去再修正缺點,收穫將更大。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