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19歲波蘭非種子刷新多項紀錄 網壇封為「下一站天后」

19歲斯薇泰克被視為未來職網的大物。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今年的法網又夠冷,19歲、世界排名第54、從來還沒拿過任何WTA冠軍的波蘭非種子球員斯薇泰克(Iga Swiatek),以7戰不失一盤全勝奪下今年法網女單冠軍,刷爆了一堆職網新紀錄,這位剛從高中畢業的波蘭新星,更被視為未來職網世界球后的接班人選之一。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在今年法網之前,斯薇泰克的今年戰績僅7勝5負,職業生涯總收入110.7萬美元(約3232.4萬台幣),但一趟巴黎行下來,斯薇泰克7場比賽只花了504分鐘,只讓對手拿到28局,就讓斯薇泰克襲捲160萬歐元(約5530萬台幣)冠軍獎金,成為全球網壇矚目的新秀。

 

斯薇泰克在今年法網創下一籮匡的紀錄,包括第1位大滿貫冠軍的波蘭球員,也是自1992年莎莉絲(M.Seles)以來最年輕的法網女單冠軍,也是法網史上世界排名最低封后的球員,同時也是自2017年歐絲塔潘珂(J.Ostapenko)以來第二位以非種子球員身份在法網封后的黑馬球星,還有也是繼2007年海寧(J.Henin)之後第二位以不失一盤封后的球員。

 

有趣的是,相對於斯薇泰克打破的許多驚人記錄,但在拿下個人職業生涯的首個大滿貫冠軍後,反倒是斯薇泰克本人有點都不知道如何在賽後表達開心的情緒,她說:「首先,我並不是一位好的演說家,所以,請大家抱歉,因為我上一次拿到冠軍應該是2年前的事了,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感謝。」

 

但斯薇泰克說:「2年前,我奪下了大滿貫青少女單打冠軍,但現在我就在站這裡,感覺時間好短,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我快樂瘋了,過去我每年都看到納達爾在這裡頒獎,但想不到現在我卻站在訃個地方。」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