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乙足》李孟哲梅開二度追趕射手榜金靴  ACA輕鬆擊敗Playone師大

ACA前鋒李孟哲今日梅開二度。官方提供

台灣乙級聯賽於國慶連假期間,馬不停蹄繼續比賽。ACA繼上週小輸給中油後,本週對上排名靠後的師大Playone;而轉會期間過後,雙方在先發陣容上皆有所調整,ACA本場進攻組織或防守專注度毫不馬虎,最終以五球之差輕鬆擊敗Playone師大,繼續與第二名的桃園國際拉近距離。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ACA邊鋒倪培胥今日為球隊取得第一球。官方提供 

上半場期間,ACA的兩位邊鋒倪培胥和李世纓,頻頻殺入對方禁區,不斷造成傳球或射門威脅;靠著後衛馬宥薰的精準傳球,李世纓得以擺脫對手重兵看管,更是曾經兩度面對無人防守的情境,可惜頭槌和射門皆遭到Playone師大的球員解圍。於中場吹哨前,ACA的高壓防守逐漸奏效,Playone的球員兩次於自家禁區附近失誤,ACA前鋒倪培胥和衛懋庭各把握一次絕佳機會,將比賽分數拉開至2比0,而Playone師大則是僅有零星攻勢,未能對ACA守門員黃浩凱造成任何威脅。

 衛懋庭上半場為ACA添得第二球。大會提供

下半場開踢後不久,比賽出現關鍵的轉捩點:Playone師大的3號後衛,於禁區內從後方滑鏟犯規ACA前鋒衛懋庭,這次犯規不僅拱手送給ACA一次12碼的機會,該球員更是直接領了一張紅牌,使得Playone師大幾乎整個下半場都只能用10人應戰。有了相對人數優勢,ACA的攻勢只能說比上半場時更加凌厲。在射手榜前三的李孟哲操刀12碼,打中左柱彈回Playone守門員的背,幸運的因而進球入網後,ACA隊長蔡孟辰在隊友漂亮的製造機會下,用左腳推射將比分再次拉開。最終比賽沒有懸念,裁判吹哨前李孟哲再進一球,讓比賽最終得分停留在5比0。

ACA年輕球員李世纓表現亮眼。官方提供 

ACA在比賽過程中,陳信安教練也派上許多年輕球員例如曾天佑、田所隼乃介、吳東洋、林家茂等選手。而其中今天表現十分搶眼的馬宥薰選手,即將回到中國繼續完成學業,本場極有可能為他在乙級聯賽的最後一次出賽。賽後訪問到ACA的後衛馬宥薰,他表示:「球隊的學長們,其實都蠻帶動我們這些更為年輕的選手。尤其跟有經驗的學長在足球場上配合起來,球的流動性感覺都相當不錯,很可惜接下來的賽季,應該是沒有機會繼續參與。」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ACA前鋒李孟哲於射手榜持續推進。官方提供

ACA下星期將對到排名偏後段的巴卡隆,猶記得第一輪巴卡隆被ACA以5比0擊敗,相信本次對戰組合在轉會期間過後,平均失分偏高的巴卡隆肯定會更加強調防守,但ACA也會將目標瞄準勝利。而下週豪門龍頭台灣中油將對上桃園國際,比賽結果也會決定ACA或者桃園,哪一隊能站穩台灣乙級聯賽第二名的席次,相信所有乙級聯賽的球迷都會關注下週比賽結果。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