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姥姥盃》邱子軒返台讀義大 與白曜誠、劉承彥湊齊「東山三劍客」拼圖

白曜誠(左起)、邱子軒、劉承彥湊齊義大「東山三劍客」拼圖。大會提供

「螞蟻教練、小柯老師過兩天帶東山男籃南下來打姥姥盃,你們三人就可跟他倆上演師徒會,及跟學弟團聚。」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在清心寡慾的摩門教聖地猶他讀書、打球兩年後,今年初返台進義守大學,年底將展開UBA生涯的旅美小將、前HBL台中東山高中看板球星邱子軒,代表中華白打完對輔大的義大姥姥盃預賽最後一戰,3連勝分組第一晉四強後,抓到一個小空檔,跑來跟義大教練謝玉娟請安。 

                                                             

最重要是,邱子軒的timing(時間差)抓得可真是好,因他這一來,立馬跟東山學長白曜誠、學弟劉承彥,現場加碼演出「東山三劍客」相見歡戲碼,謝玉娟也在第一時間跟「三劍客」愛將透露,他們的螞蟻教練、小柯老師很快就要來義大的好消息。                      

                                                             

白曜誠、邱子軒、劉承彥3人各差一屆,105、106、107學年度各讀高三、接棒相繼扮「一哥」,各自領軍替東山打到HBL第五、四、六名,畢業後白曜誠、劉承彥先後進義大,「小白」107學年度大二,更幫義大拿到隊史最佳的UBA公開男一級亞軍。                      

                                                              

108學年度上季,劉承彥跟隨「小白」學長的腳步來義大,延續「東山雙衛」小傳奇,106學年度率東山首闖HBL四強,隨後赴美深造的邱子軒,在美國待了近兩年今年返台,引爆UBA多所名校跟他招手、一陣「搶人大戰」後,最終他選擇跟學長、學弟在義大會合,湊齊「東山三劍客」的最後一塊拼圖。                                   

                                                              

談及短短兩年的旅美生涯,邱子軒說,當初獲悉將到猶他,即已知道猶他是NBA爵士的所在地,乃至摩門教的大本營,人們都清心寡慾,當地幾乎沒啥娛樂,晚上8點左右,街店大抵就早早打烊,壓根沒地方可去。                     

                                                             

邱子軒說:「還好我去美國就是要唸書、打球,因而除了猶他,幾乎哪裡都沒到過,這兩年每天不是練球、比賽,就是上課、讀書,唯一的消遣是偶而打打保齡球。」                                   

                                                             

邱子軒說,他讀的是兩、三年的短期college(學院),快一點或順利的話,兩年有可能完成學業,但他沒讀完就回台,多少跟疫情有關,但無論如何,他的英文大有進步,儘管沒拿到學位,但較之過去,英文已是「so easy」,旅美日子,籃球觀念、球技、視野都增長之外,也高興學到更多的英文,算是不虛此行。                     

 效力中華白的高錦瑋(左)也來跟好友劉承彥聊聊。大會提供                                                            

至於很快就要跟螞蟻教練(廖覎鋕)、小柯老師(柯斐馨)見面,係因他倆率東山在台北打「長耀盃」,且殺晉最後四強,可能得兩天後才能南下義大,加入姥姥盃青男組的戰局。                       

                                                              

但邱子軒說,美國回來後,進義大之前,他泰半回台中東山母校練球,跟螞蟻教練、小柯老師多所互動,但仍期待接下來在義大跟他倆及學弟的重聚。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此次義大姥姥盃,邱子軒效力中華白,主打二、三號,大四的白曜誠雖入選世大運白隊,卻因傷一路免戰,剛升大二的劉承彥,則留在義大扛主控的後場重任,已然攻守發電機。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