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姥姥盃》4人上雙世大運藍2連勝 呂威霆多磨練、李家慷待抉擇

世大運藍 隊阿巴西切入上籃。大會提供

義大姥姥盃籃賽大專組預賽A組,世大運藍隊4人得分上雙,80:61擊敗國體大,快意2連勝,一腳踩在四強線上,末役對目前1勝1敗的高師大,再贏就3連勝排第一晉級,如前一役2連敗的國體大贏1勝1敗的政大,就保送世大運藍隊提前晉四強。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但如政大贏國體大、世大運藍隊輸高師大,世大運藍、高師大、政大同為2勝1敗,且呈互咬,得比3隊對戰勝負分,前兩名晉級,政大因贏高師大16分、輸世大運藍1分,正15篤定晉級,高師大輸政大16分,得贏世大運藍9分,負7才能超越世大運藍的負8(贏政大1、輸高師大9),搶下第二晉級,世大運藍如輸8(含)分以下,負7,可比下高師大的負8(贏8、輸16),搶到第二晉四強。                         

                                                                    

世大運藍隊7日首役一路被政大壓著打,靠盧峻翔最後23.5秒三分球加2罰中1,連拿致勝的4分才逆襲政大,卻嚇出一身冷汗,因而此役不敢大意,開局就掌控大局,一路領先贏國體大19分。                   

                                                                   

首役最後23.5秒連拿4分、也是自己全場唯一進球、唯一罰中的盧峻翔,此役飆2枚三分球拿16分,延續上役又有貢獻,阿巴西1枚17分,高國豪14分,藍隊唯一選自地主義大的呂威霆13分。                     

    世大運藍 隊中鋒 孫思堯籃下強攻。大會提供                                                               

呂威霆說,謝謝教練團給機會上場,因隊友高強度的對抗對他幫助很大、學習更多,特別是試投外線可找回信心,但今天三分球只出手1次沒中,得分多數靠中距離跳投及籃下,得再加油。                      

                                                                   

先發控衛李家慷說,世大運培訓結束後,他面臨二選一的困擾,所屬的璞園,究竟將安排他打SBL或新成立的P-聯盟,到現還沒答案,但他個人較傾向於留在SBL,轉型打控衛則OK,而這一切都將由球團決定。                     

                                                                    

總教練劉孟竹說,世大運藍、白兩隊,成員悉來自UBA各校的菁英,如同美國男籃隊,由各隊的佼佼者組成,過往打世界盃、奧運,開局都不很順,但表現漸入佳境,兩支世大運培訓隊目前準頭的確欠佳,一直在「打鐵」,罰球尤其爆爛,命中率竟約僅三成,這很離奇,或多或少跟疫情有關,一來久未比賽,二來有輸不得的自我壓力,而這些得透過更多比賽慢慢調整。                                         

    國體大後衛朱峻賢飛身上籃。大會提供                                                                

世大運培訓11月1日結束,之後恐得寒假才有機會再集合,劉孟竹認為,如要持續,每周六、日的兩天短期培訓,讓球員找回感覺,似可考慮,但球員泰半有UBA、SBL乃至P+聯盟的各屬球隊行程,難度不低,恐得體育署、籃協、大專體總等單位協商,才可能讓成都世大運培訓隊持續集訓。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國體大雖輸球,但7名球員合飆8枚三分彈,比世大運藍隊準,陳俊男2球得13分,謝承諳1球10分,教練桑茂森說,較之首役最後30秒被高師大「準絕殺」,今天攻守都小有改善,穩定性提升。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