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新科澳網冠軍凱寧晉決賽 女單冠軍戰上演青春大戰

今年澳網冠軍凱寧成功打進法網女單決賽。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法網女單4強的「大滿貫冠軍」對決,今年澳網女單新科冠軍、世界第6凱寧(S.Kenin)對上兩屆溫網冠軍、世界第11科薇托娃(P.Kvitova),最終凱寧以6比4、7比5獲勝,生涯首度闖進法網女單決賽,21歲凱寧將與19歲斯薇泰克(I.Swiatek)今年法網女單決賽將上演「青春風暴」,這場也將是法網29年來年紀最小的決賽組合。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今年澳網女單冠軍凱寧與2011、2014年兩屆溫網冠軍科薇托娃,很有趣的澳網硬和前溫網草地冠軍,今卻在法網紅土4強上對決,雖然雙方前兩度交手,都是由科薇托娃拿下勝利,但今賽果卻完全不一樣。

 

首盤,凱寧率先在第3、5局二度破發,一開始就以4比1領先;雖然第6局被科薇托娃回破,但凱寧還是成功保發,先以6比4拿下首盤領先。

 

第2盤,凱寧再度於第5局率先破發,雖然第10局被科薇托娃回破一度追成5比5平手,但凱寧立刻在第11局二度破發,第12局逃掉1個破發點後成功關門,最終以7比5拿下勝利,職業生涯首度闖進法網女單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