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再創法網公開賽波蘭第1人! 19歲斯薇泰克首闖大滿貫決賽

斯薇泰克成為法網公開賽時代以來首位打進決賽的波蘭球員。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19歲波蘭小將斯薇泰克(I.Swiatek)今在法網再創新猷!斯薇泰克只花70分鐘就以6比2、6比1輕鬆打敗另一名黑馬、世界第131阿根廷球星波多洛絲卡(N.Podoroska)後,成為法網公開賽時代(1968年)後首位闖進法網女單決賽的波蘭女將,同時也是繼2012年溫網拉萬絲卡(A.Radwanska)之後第二位闖進大滿貫決賽的波蘭球員。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在百年法網歷上史,還得回溯到1939年波蘭女將耶德季若沃絲卡(Jadwiga Jedrzejowska)奪亞軍之後,暌違81年後終於再度有波蘭女將再度闖進女單決賽,而且才年僅19歲!

 

年僅19歲的波蘭小將斯薇泰克的父親湯姆士是1988年漢城奧運的划船金牌選手,雖然在2017年一度右膝受傷休息7個月,但2018年復出8月就先奪下溫青少女單打冠軍,10月又在在阿根廷青年奧運奪下網球女雙和女單雙金,2019年轉入職業後,世界排名更迅速衝進百大,去年法網和今年澳網就兩度闖進女單16強,但沒想到今年法網就創下19歲黑馬傳奇。

 

斯薇泰克今法網女單4強與波多洛絲卡的「非種子」大戰,斯薇泰克展現完全宰制的能力,制勝分以23比6完成壓倒對手,首盤第2、8局二度破發,輕鬆先以6比2拿下;第2盤,連續在第2、4和6局完全都破了波多洛絲卡的發球局,雖然在第5局被破了唯一1局,但最終仍以6比1獲勝,連六場以不失一盤的表現晉級今年法網女單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