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納達爾13度晉4強 抨擊大會安排夜賽太危險

納達爾這場比賽打到凌晨一點多才拿下勝利。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尋求衛冕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Nadal),在今年法網男單8強如願以7比6(4)、6比4和6比1打敗世界第75、義大利19歲小將斯尼爾(J.Sinner),職業生涯第13度闖進法網男單4強,但納達爾賽後卻將茅頭指向大會安排夜場再加上巴黎夜晚低溫造成球員的危險。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雖然今年法網呈諾決賽不會擺在夜場,但納達爾的8強賽打完當地都已經凌晨1點25分,就是這麼夜深的環境,讓納達爾覺得非常危險,他說:「這種溫度打球太冷了,不是嗎?我們知道足球也有在這種條件下比賽,但這有所不同,他們一直在移動,但我們會停下來、來回再停下來做轉換,網球這項運動會停下很多時間,不是嗎?」

 

因為頻繁的停跑,讓球員在低溫下很容易受傷,納達爾說:「我認為身體要在這種環境下比賽有點危險,這就是今天發生的事情,我不懂為什麼他們要在中央球場連排5場賽事,前一天我就看到這個賽程,就覺得將會有幾場漫長的比賽,結果就是如此。」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