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擁超強大運動基因 彭家班再添新血!

彭煥樹(右)和張奇玉(左)的兒子彭名揚(右二)、女兒彭琳(左二)都練田徑,彭名揚的女友鄭唐秀(中)也是跨欄國手。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板橋報導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繼哥哥彭名宇(棒球)、彭名揚(跨欄)後,昔日全能好手彭煥樹、張奇玉的么女彭琳也投入田徑界,讓「彭家班」再添一員,加上和彭名揚交往四年的鄭唐秀(跨欄),超強的運動基因令人咋舌。

新北城市盃全國田徑公開賽7日在板橋第一運動場收兵,公開男400公尺跨欄決賽,EALI 伊利運動張宸與以52.50異軍突起封王,奧運培訓隊彭名揚表現失常,52.59排第二,臺灣師範大學王昊祥54.87第三。

公開男400公尺跨欄決賽,EALI 伊利運動張宸與(左)52.50封王,奧運培訓隊彭名揚(右)第二。林嘉欣/攝影。

對於自己今天的表現,彭名揚頻頻搖頭說:「很不好!完全跑不起來,原本規畫13步到第5欄,結果全亂了套,設定要跑50秒,結果跑了52秒多,超差的。」

出身運動世家的彭名揚,父親是前男子十項全能國手彭煥樹,媽媽張奇玉是前女子七項全能國手,哥哥彭名宇是台中市成棒隊球隊球員,么妹彭琳原本學音樂,也突然轉念加入田徑隊,全家都是運動員。

奧運培訓隊彭名揚。林嘉欣/攝影。

進高中後才專攻田徑的彭名揚以爸媽為榮,但坦言身為名將之後,常被拿來跟爸媽比較壓力超大,芎林國中三年級的妹妹彭琳笑說:「不會呀!不過爸爸老愛拿我跟同學比,這個壓力才大,哈!」

彭家班全家都是運動員。林嘉欣/攝影。

對於女兒也加入田徑隊,張奇玉說:「從小讓她學音樂,小六時玩票在竹東鎮運比跳遠,輸第三名1公分,她很不甘心,有一天突然跟我說她想練田徑,就從國一起開始練田徑,跳遠外現在也練混合(五項)。」

奧運培訓隊彭名揚和女友鄭唐秀。林嘉欣/攝影。

 

彭名揚的女友鄭唐秀也是跨欄國手。「大一時覺得這個女孩很可愛,就追啦!」兩人個性很互補,問他吵架誰會贏?彭名揚笑說:「沒辦法,不管有沒理,我吵架就一定要吵贏,但吵完後冷靜下來如果是我的錯,我會主動跟她道歉。」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