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到底在比跳高還是凌波舞 為何橫竿一次比一次還低

《田徑小百科》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記者許瑞瑜/板橋報導

明明比的是跳高不是凌波舞,為何橫竿高度卻愈降愈低,比了老半天最後還並列冠軍,這到底是啥狀況?出現在新北市城市盃全國田徑公開賽高男跳高決賽的這一幕,相信很多看倌都是有看沒有懂。

109年新北城市盃全國田徑公開賽高男跳高決賽,最後是由臺北市中正高中劉原銘、臺北市大同高中羅子杰以1.97並列冠軍。

臺北市中正高中劉原銘。林嘉欣/攝影。

原來是因為按照大會競賽規程,如果有兩位或更多選手越過相同的最後高度,判由在最後高度上起跳次數最少的選手名次佔先,兩人在最後高度1.97公尺都一樣是在第一跳就過關。

接著再比兩人最後跳過之高度在內的全程比賽中,由起跳失敗次數最少的選手名次佔先,結果兩人又同為3次分不出勝負。

臺北市大同高中羅子杰。林嘉欣/攝影。

由於牽涉到冠軍誰屬,除非所有相關的選手決定不再額外加跳,按規定得再加跳直到名次產生為止。加跳時每一個高度都只有一個起跳機會,至於加跳高度,則為有關選手所越過的最後共同高度的下一個,也就是2.0。

如果兩人都跳過,則橫竿應提升,都沒跳過的話則橫竿應降低,每次調整的高度為2公分,依此類推。結果兩個人2.0都失敗,接著降至1.98、1.96也都沒跳過,兩人都累了,決定不再額外加跳,最後並列冠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