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運》陳其邁授旗 期許全民運動會高雄代表隊再創佳績

高雄市長陳其邁、運發局局長侯尊堯為109年全民運動會高雄市代表隊舉行授旗,由健美夫妻檔陳弘彬、張馨代表接旗。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109年全民運動會即將10月17日至10月22日於花蓮縣熱鬧舉行,高雄市派出總共906名隊職員與各縣市競逐27項競賽之獎牌。為提振選手士氣,高雄市政府6日假市府四維行政中心前廣場舉行授旗儀式,希望能凝聚代表隊士氣,為高雄爭取亮麗成績。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高雄市長陳其邁與全民運高雄市代表隊在市府四維行政中心前廣場合影,希望代表隊為高雄爭取亮麗成績。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今年的全民運動會授旗儀式有王義雄、江瑞鴻、李雅慧議員、高雄市體育總會理事長許文宗、名譽理事長朱文慶、各單項委會主委及參賽選手等人出席共襄盛舉。典禮首先由高雄市體育總會舞龍舞獅委員會的「旗鼓喧天」揭開序幕,表演內容以戰鼓響徹雲霄,象徵出征的代表隊即將強勢出發,帶回好成績。授旗儀式由陳其邁市長將市旗授予總領隊運動發展局局長侯尊堯,再由總領隊將市旗授予代表選手-健美選手陳弘彬與張馨夫妻,象徵選手不僅為個人奮戰,亦帶著全體市民的期望而戰。

市長陳其邁特地致贈代表隊新臺幣15萬加菜金,以表達市府對選手們的重視。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陳其邁市長致詞時表示,高雄市代表隊實力堅強,在上屆(107年)全民運動會本市獲得的獎牌數是全國第四(金牌27面、銀牌31面、銅牌32面),顯現高雄市積極推動運動發展的成效與實力,今年選手代表隊從10歲到87歲,更顯現運動人口全面性廣增,為感謝高雄市體育總會及各單項委員會為培訓做的努力,市府今年特地致贈代表隊總共新臺幣15萬加菜金,加菜金為上屆的三倍,以表達市府對選手們的重視,期許為高雄市再創佳績。

 

陳其邁市長同時表示:本屆全民運動會首次比照全國運動會規劃選手培訓計畫,市府亦於108年新修正「高雄市體育獎助金發給辦法」,不僅提高全民運動會第二類選手第二、三名競賽獎助金,亦加發連勝獎金、破紀錄獎金等,期望藉由完善全民運培訓及獎勵制度,激勵選手士氣,期許今年再創佳績,坐三望二搶一朝冠軍總統獎目標邁進。

 市長陳其邁與上屆全民運拉丁隊形金牌選手鄭玉歆擺pose合影。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提供

運動發展局表示,此次參加競賽項目中,健力、滑輪溜冰、水上救生、蹼泳、柔術都是本市金庫,沙灘手球、飛盤等項目亦是奪冠熱門項目,慢速壘球、太極拳等項實力也不容小覷,這表示高雄市代表隊具有雄厚的實力,只要抱持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家精神,將能展現高雄體育的堅強實力並獲得佳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