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傅兆玄&向俊賢王見王 國男百公尺彭智信飆10.92

新北城市盃全國田徑公開賽公開男子跳高冠軍奧運培訓隊傅兆玄。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板橋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新北城市盃全國田徑公開賽公開男子跳高決賽,新生代好手傅兆玄和全國紀錄保持人向俊賢王見王,成績同為2.11,由起跳失敗次數較少的傅兆玄奪金,國男百公尺桃園國中彭智信飆10.92破大會。

國男百公尺桃園國中彭智信(前)飆10.92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這項比賽5日續在板橋第一運動場較勁,兩天下來計39 項 129人次破大會,6日將在原地進行第三天賽事。

公開男子組跳高決賽,同為奧運培訓隊的向俊賢和傅兆玄起跳高度同為2.05,青年好手傅兆玄第一跳就OK,向俊賢第二跳才成功,隨後傅兆玄2.08、2.11都毫無懸念一躍而過,向俊賢2.11也順利過關,惜挑戰2.15兩人都失利。

新北城市盃全國田徑公開賽公開男子跳高亞軍奧運培訓隊向俊賢。林嘉欣/攝影。

 

對到全國紀錄保持人向俊賢,傅兆玄亢奮之餘也很緊張。「全中運結束之後,兩個多月沒比賽了,今天狀況還算可以,但沒有很好,原本設定的高度是2.15要破大會紀錄,可惜那三跳自己沒有把握好。」

國男百公尺桃園國中彭智信(前)飆10.92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國中男子100公尺預賽,桃園市桃園國中彭智信飆出10.92的個人最佳成績,也打破林于烜106年所創的11.11大會紀錄。

國女百公尺臺中市沙鹿國中楊玫玫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國三的「彭A」彭智信小學五年級接觸田徑,雖在全中運預賽跑出10.99,但決賽想太多最後只拿到第五名。「感謝教練游文龍提醒我,到底要怎麼跑?賽前就要先想好,上場專注比賽不要想太多,才不會讓自己賽後後悔。」

高男一萬公尺金牌新竹縣東泰高中胡冠愷(前)。林嘉欣/攝影。

壓軸的高男一萬公尺決賽,新竹縣東泰高中胡冠愷在第3圈和剩13圈時兩度試圖突圍但失利,在剩4圈時的彎道順勢超車成功後一路拉開差距,最後以34:04.14封王,高雄市楠梓高中伍振華34:12.97得銀。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