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連三場比賽都比四項的楊睿萱 想申請獎學金赴美續圓田徑夢

雲縣麥寮高中楊睿萱(前)以55秒74在高女400公尺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板橋報導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連三場都比四項原以為會累到掛,雲縣麥寮高中楊睿萱在以55秒74破大會後,終於了解教練林進福苦心。「跑起來前所未有的順,哈!」對未來愈來愈有想法的她說:「我想跟晏均姐姐一樣,申請獎學金到美國唸書和練田徑。」

109年新北城市盃全國田徑公開賽5日續在板橋第一運動場較勁,高女400公尺決賽,雲林縣麥寮高中楊睿萱55.74破大會56.09,隊友林美秀57.11第二,台北市大同高中林婉靖58.81第三。

雲縣麥寮高中楊睿萱(前)以55秒74在高女400公尺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去年桃園全運400公尺以54秒43寫下個人最佳的楊睿萱,今天雖未能破最佳,但心情卻很美麗。「這次跑起來超順的,從來沒這種感覺,我從秋季賽、全國分齡賽到這場都比四個項目,原以為會累到掛說,真的完全沒想到。」

楊睿萱嘟嚷說,在一場比賽比四個項目真的很累。「我有跟教練暗示啊,但完全沒用,只好硬著頭皮拼了,但這次城市盃從預賽跑起來就前所未有的順,感覺一路比下來體能變好了,整個人跑開了,原來教練這樣做是有道理的。」

隨著年齡增長,高三的楊睿萱也變成熟了。原本就喜歡英文課,國一便通過英檢初級的她也有美國夢。「之前有想過但會擔心,晏均姐姐的成功鼓勵了我,我也想到美國唸書並繼續練田徑,田徑要練,書也是要唸的。」楊睿萱說。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