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巴特勒大爆發40分大三元 熱火逆襲湖人扳回一城

巴特勒(左)40分大三元,熱木擊敗湖人扳回一城。(法新社)

關鍵時刻,巴特勒(Jimmy Butler)連得8分,幫助熱火以115-104力克湖人,總決賽扳回一城,以1-2落後。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熱火阿德巴約(Bam Adebayo)和德拉季奇(Goran Dragic)兩大主力繼續因傷缺陣,巴特勒出戰44分鐘,20投14中,砍下40分11籃板13助攻的大三元,奧利尼克(Kelly Olynyk)17分7籃板,希羅(Tyler Herro)17分。

湖人方面,詹姆斯(LeBron James)25分10籃板8助攻,庫茲瑪(Kyle Kuzma)19分,戴維斯(Anthony Davis)受困犯規表現滑落,出戰33分鐘,9投6中僅15分5籃板2助攻2抄截,正負值-26。

熱火堅定對湖人兩大巨星進行包夾,迫使湖人頻頻出現失誤,打出一波18-3的攻勢,熱火取得22-9的領先。湖人次節一波14-7將比分超前37-33。巴特勒挺身而出連拿6分,帶領熱火回敬11-0的攻勢,建立7分領先。半場結束,湖人54-58落後。末節湖人8-0將比分超前91-89。巴特勒拋投,奧利尼克和希羅相繼命中三分,熱火8-0重新建立6分領先,此後熱火一直壓制湖人至終場。

巴特勒賽後談到對這場比賽的感受,「我覺得我們意識到了我們屬於這裡,只要我們做我們應該做的,是可以戰勝他們的。下一場我知道他們會打得好很多,我們必須匹配上那種強度。」

「吉米(巴特勒)今晚也盡顯他的領袖才能,賽前他就覺得球隊會有機會,看得出他對球隊很自信。」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賽後在推特上評論這場比賽,「熱火今天的防守策略也很出色,他們包夾了AD,讓他游離於比賽之外。」

本場比賽,湖人出現19次失誤,詹姆斯失誤多達8次,他賽後表示自己要負全部責任,「一切都因我出任球隊先發控衛而起...我要為此負全部責任。」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