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能與偶像同台 柯達雖敗猶榮還賺到655萬和簽名球衣

美國20歲小將柯達2年前還敗在台將曾俊欣拍下。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第213、年僅20歲的美國小將柯達(S.Korda),今雖然在法網16強以1比6、1比6和2比6慘敗給他的偶像納達爾(R.Nadal),但柯達不僅賺進18.9萬歐元(約655萬台幣)之外,對柯達來說最高興是賽後還凹到納達爾的一件簽名球衣,讓這位蠻牛頭號粉絲開心的說:「這真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刻!」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柯達的父親佩特柯達(Petr Korda)是1998年澳網冠軍和1992年法網亞軍老將,但兒子柯達小卻更迷納達爾,不料在20歲這天就有緣可以在法網上與偶像交手,柯達賽後還說:「比賽結束後我們在綁球拍帶時,我跟納達爾要了一件簽名球衣,我不知道其他人會不會跟我一樣在賽後跟他討簽名,但這確實是我一生中最酷的時刻,我永遠也忘不了。」他接著說:「他太不可思議了,所以我現在背包就有他的一件簽名,我太開心了!」

 

柯達也曾經是世界青少年球王,台灣「夜市球王」曾俊欣還曾在2年前法網青少男單打4強中以6比2、7比5打敗過柯達,但如今柯達卻早一步踏上法網16強賽場,也難怪敗給蠻牛後,柯達一點都不以為意,他說:「他差點撞開了我的正手拍,我只是告訴自己,這真是太棒了,我學到很多東西。」

 

對於比賽結果,柯達說:「比數雖然沒有很接近,但每一局其實都很接近,這也讓我增加了很多的自信,並且知道自己也有能力打出重砲,讓一些人受到傷害。」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