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傷後復出的張嘉妤穩定性佳 1.75破大會優於公開組冠軍

東泰高中張嘉妤1.75公尺破新北城市盃全國田徑公開賽高女跳高大會紀錄。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板橋報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學會和「附生舟狀骨症候群」和平共處的東泰高中張嘉妤,以平個人最佳的1.75公尺打破新北城市盃全國田徑公開賽高女跳高大會紀錄1.68,成績並優於公開女子組冠軍(1.72),接下來將繼續向達標世青的1.81叩關。

109年新北城市盃全國田徑公開賽4日在板橋第一運動場登場,高女組跳高金牌新竹縣東泰高中張嘉妤1.75,銀牌新北市明德高中郭家綸1.69都打破郭家綸107年所創的大會紀錄1.68。

東泰高中張嘉妤。林嘉欣/攝影

公開女子跳高決賽,奧運培訓隊蔡瀞瑢1.72奪金、李晴晴1.69第二、國立體育大學蔡旻庭和國立馬公高中歐旻珩同為1.66,前四名都打破大會紀錄1.62,但高女組金牌成績和大會紀錄都優於公開女子組。

個人最佳成績1.75,目標是要挑戰達標世青1.81的張嘉妤,2018年下半年起受附生舟狀骨症候群所苦,好不容易找到和附生舟狀骨症候群和平共處方式,今年2月腳踝跟膝蓋又受傷,讓教練陳鴻傑很擔心。

東泰高中張嘉妤。林嘉欣/攝影

陳鴻傑說:「為了保護她的腳,請桃園聯新醫院劉又銓醫生協助治療,上半年也幾乎沒比賽,全中運前劉醫生才說她受損的韌帶已經恢復,可以安心參賽,好在雖然養傷養了5個月,但從全中運至今,嘉妤的穩定性越來越好。」

9月14日新竹縣的縣運也有跳出1.75的張嘉妤說:「受傷後復出,能夠一直維持在水準上,對我來說已經很安心了。這學期每一場比賽結束後,都能找出缺點,在下一場比賽時把上一場的缺點改進。」

奧運培訓隊蔡瀞瑢。林嘉欣/攝影。

挑戰1.78功敗垂成,張嘉妤說:「是有抓到感覺,但可能因為自己太想要跳過,有些細節還做得不夠好。」陳鴻傑說:「平日練習時沒試過這個高度和強度,但我相信她可以,穩定度有了,接下來只要再勇敢些、放膽跳就行了。」

奧運培訓隊李晴晴。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