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謝淑薇組合逃掉1盤末點 直落二晉16強再寫14連勝紀錄

謝淑薇雙打延續14場連勝紀錄。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從今年澳網亞軍之後,連打下杜拜、卡達和羅馬3站冠軍還沒輸過的謝淑薇/絲翠可娃(B.Stryoca,捷克)組合,今在法網女雙32強遭遇非種子組合布茲可娃(Marie Bouzkova,捷克)/露絲(Arantxa Rus,荷蘭),一度在首盤遭遇1盤點的劣勢下,最終成功紐轉打下直落二獲勝晉級16強,也是兩人的14連勝無敵戰績。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謝淑薇/絲翠可娃已經連續打出13場勝利,但今法網女雙32強對手雖然都是世界雙打百名之外球員,其中露絲世界女雙排名第104、布茲可娃世界女雙更僅排名第123,兩人還是首度搭檔,竟然差點讓謝淑薇這組無敵女雙差點踢到鐵板。

 

首盤第4局,謝淑薇組合3個破發點沒能完成破發,反倒在第7局先遭到破發,一度以3比5處於不利局靣;但幸好謝淑薇組合在第10局逃掉1個盤末點成功回破,接著第12局又二度完成破發,成功連4拉4,讓局數形成7比5成功反超拿下首盤領先。

 

成功拿下第1盤後,謝淑薇組合逐漸回穩,第2盤第2局率先破發,取得3比0領先;第6局二度破發,順利拉開雙方差距後,最終以6比1拿下勝利晉級16強,次輪將對上大會第14種子葛拉琪(Alexa Guarachi,智利)/柯拉瓦琪珂(D.Krawczyk,美國)組合。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