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盃》大倫、員山首度爭封 地主七賢二連霸夢碎與普門搶第三

七賢蔡菀娗跳投,大倫林安琪(下)背對貼身防守。大會提供

第17屆「姥姥盃」籃賽國女組大局底定,苗栗大倫、宜蘭員山,相繼在準決賽擊敗高雄兩強七賢、普門,闖晉冠軍賽,大倫係連4屆爭冠,尋求繼第15屆後二度封后,員山則是3度問鼎金盃,力拚隊史第一冠。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大倫第14屆起連3屆殺晉冠軍賽,只在第15屆贏桃園大成封后,第14及上屆則各不敵台南永仁、地主七賢,本屆提前在準決賽逢七賢且贏球,算小小甜蜜復仇,輸球的衛冕軍七賢則無緣二連霸,隊史第4冠得再等等。                       

                                                                 

開局大倫就下馬威,第一節火力全開27:8領先19分,早早奠定勝基,七賢隨後防守加壓,二、三節只各讓大倫拿9、5分,本身則合拿19分,一度追成1分差,三節打完37:41緊咬,末節大倫攻勢再起,特別是米靖恩頂著腿傷上陣,籃下強攻10分,國二小長人徐郁婷則連4罰加上「三分打」,貢獻重要7分,兩名禁區悍將聯手,再拉出27:18尾盤,最終68:55強壓地主,連4年向冠軍賽叩關,也展現年底109學年度JHBL國中聯賽重返四強的戰力、氣勢。                      

                                                                  

出身苗栗公館國小、哥哥徐斌彥是前HBL泰山高中射手的173公分小長人徐郁婷攻下17分,甫替幫苗栗大同國小拿到第4屆全國少籃聯賽(EBL)亞軍的國一菜鳥彭郁榛則拿16分,也是連兩天至少16分(上役對石牌飆30分),地利國小畢業的米靖恩第四節10分都關鍵,來自台中塗城國小的國三前鋒林安琪則挹注9分。                            

   七賢蔡菀娗跳投。大會提供                                                               

七賢輸在開局,第一節就落後19分,與末節都各被大倫轟進27分,而無力平反,國三大前鋒蔡菀娗拿20分、國二小長人葉于甄15分,不遑多讓大倫的「徐米配」,主控翁婕怡、李佩羲都飆1記三分彈各拿9、8分,惜仍在第四節失守,只能與同日輸球的普門,在「高雄內戰」爭第三。                                                         

                                                                  

七賢教練唐敏華說,尋求衛冕,小朋友可能很想把冠軍盃留下,而小有壓力,開局才沒打好,但平常心看待,因年底JHBL新球季才是重頭戲,因七賢面臨「四強保衛戰」。                                   

                                                                 

另場準決賽雙方大打擺子,普門第一節20:9取得先機,員山第二節回敬22:14,三節打完45:45,末節員山一來就是7:0,普門則徹底當機,尤其外線失靈,打了6分54秒才由「一姊」陳妤瑩的三分球開張,投進第四節第一球,最終52:60失利,無緣拚第一冠。             

                                                                 

普門國三射手陳妤瑩5記三分彈飆27白搭,因隊友火力支援不夠,僅郭美詩9分、李宜庭7分。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員山潘徐媺翾(右)左手鉤射,普門李宜庭出手封阻。大會提供                                                                 

反之,靠末節15:7勝出的員山,多點開花,174公分國三雙胞胎的謝欣融拿14分,林靖芸2記三分彈10分、潘以柔11分,芮靖雅、米都愛巴高揚各7分,繼第7、12屆後再闖冠軍賽,第7屆員山係輸懷生,第12屆則不敵永仁,第一冠始缺臨門一腳。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