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83%破發率 謝淑薇組合13連勝晉女雙32強

謝淑薇組合延續雙打13連勝戰績。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法網女雙號種子組合謝淑薇/絲翠可娃(B.Strycova)組合,今首度在法網女雙首輪登場對上非種子組合桑切茲(M.Sanchez)/夏瑪(A.Sharma)的美、澳聯軍,謝淑薇組合展現強大的強發能力,兩人以83%破發率5度完成破下,輕鬆的以直落二晉32強,延續13連勝紀錄,次輪將將上布季可娃(M.Bouzkova)/露絲(A.Rus)的捷克、荷蘭組合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謝淑薇/絲翠可娃組合是今年全球網壇戰績最佳的女雙組合,今年前5站不僅打打進決賽,只在澳網屈居亞軍,總戰績21勝1敗,澳網後更是已經連奪杜拜、卡達和羅馬連三站冠軍,雙打戰績保持12連勝中。

 

今年法網也是兩人今年繼澳網之後參加的第2個大滿貫賽,首輪對手都是雙打世界排名百大之外的新手,首盤第2局謝淑薇組合就率先破發,雖然第3局被對手回破,但接著第4、6局又接連二度破發,連下4局後,只花了25分鐘就以6比1先拿下首盤。

 

第2盤,謝淑薇組合一度先在第2局被破發,開頭處於0比3不利的局面,但兩人隨後就在第5、7局連續二度破發,一舉連下5局以5比3反超後,最終以6比4輕鬆闖過頭關晉32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