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戴維斯34+9詹皇準大三元 湖人總決賽首戰輕取熱火

戴維斯(左)攻防兩端都有出色的表現。(法新社)

戴維斯(Anthony Davis)大殺四方、詹姆斯(LeBron James)準大三元的帶動下,湖人總決賽首戰以116-98擊敗熱火。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職業生涯總決賽首秀,戴維斯在攻守兩端統治賽場,禁區有效限制熱火的進攻,在進攻端,他利用自己的高度和技術制霸籃下。全場出賽38分鐘,21投11中、得34分9籃板5助攻3火鍋。34分排在NBA歷史總決賽首秀的第四位。他也成為隊史第5位在總決賽拿到30+5+5的球員。

詹姆斯上場36分鐘,17投9中,25分13籃板9助攻的準大三元演出。

熱火方面,巴特勒(Jimmy Butler)23分5助攻,納恩(Kendrick Nunn)18分5籃板,阿德巴約(Bam Adebayo)和德拉季奇(Goran Dragic)傷退。

湖人半場三分17投11中,以65-48領先。11記三分創造湖人隊史季後賽半場三分命中紀錄。末節初湖人手握28分領先,熱火最後一搏,用一波8-0將分差縮小到20分。戴維斯和詹姆斯在場上壓陣,幫助湖人保持著20分以上的領先優勢。末節中段,熱火換下巴特勒等先發,提前認輸。

傳奇巨星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更新推特表示,「湖人本場比賽制勝的關鍵在於他們的防守,導致熱火沒有得到空位投三分的機會。並且湖人板凳席的發揮比對方的板凳更加出色。」

「今晚我們嘗試了小陣容後,我們有48小時的時間來思考,如何解決與湖人球員戴維斯的對位問題。」熱火總教練斯波爾斯特拉(Erik Spoelstra)賽後表示,「我們真實的實力比今晚的表現要好得多,我們能拿出比今晚更好的表現,我們會回來的。」

贏下首戰,詹姆斯表示並不滿足,「我們還有非常多的工作要做,大業未成。我們不滿足於贏下一場比賽,就是這麼簡單。」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