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盃》明仁國二「大小配」陳均維、李喬雋差50公分 持續同場競技

明仁國二「大小配」陳均維、李喬雋差50公分。大會提供

「大小配」升國二了、李喬雋,身高愈懸殊、球技愈進步,苗栗明仁再拚「姥姥盃」第7冠,乃至重奪上季失去的JHBL冠軍,平添新焦點、舊話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國二小控衛李喬雋,現雖已長到144,但就是一樣袖珍、迷你,他興奮說:「一年多前我讀南投埔里國小,才133,到現已長高11公分。」                                                                  

 

泰雅原住民,李喬雋說,有信心會再長,因哥哥雖不打球,現已飆到快180,自己沒理由一直這麼矮。        

 

人小志氣高,李喬雋關心NBA,偶像並非柯瑞、詹姆斯、或已故的「黑曼巴」柯比,而歖歡「喬丹大帝」。              

 

是否因自己名字有個「喬」字,所以愛上喬丹打球時他都還沒出生的公牛老飛人,李喬雋說,並不是,自己就是喜歡喬丹,且是透過影片觀看偶像的身手,卻無損他對喬丹大帝的崇拜。                                

144公分的矮腳虎李喬雋(右下)站在明仁隊友旁永遠矮一大截。大會提供

一樣國二的中鋒陳均維,現約193,比李喬雋高近50公分,兩人卻要同場競技,且已當了兩年隊友,即便上季兩人初來乍到,國一菜鳥球季,李喬雋因身高、size委實不只小一號,未報進12人正選,甫由少籃名校桃園忠貞國小畢業的陳均維,雖有近視,仍因條件得天獨厚,肯定報進正選,即便明仁在今年4月的準決賽輸掉,無緣二連霸、第三作收。      

 

老爸也是近200公分、高到不行,過去也打球的陳均維說,希望自己可竄至兩百,至於未來想讀HBL哪一高中,因現才國二,一切都言之過早,眼前唯一目標就是本季幫明仁重奪JHBL王座。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