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賽盃》熱刺點球勝切爾西進8強 師徒對決穆里尼奧終獲勝

蒙特(左)罰失點球,熱刺球員歡心慶祝勝利。(法新社)

聯賽盃16強賽,熱刺主場通過PK大戰以6-5戰勝切爾西,殺入8強,結束各項賽事對戰的4連敗。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穆里尼奧(Jose Mourinho)率領熱刺面對自己熟悉的藍軍,此前的4次交手都輸球。2019年的1月的聯賽盃,切爾西通過點球大戰6-3擊敗熱刺。

這場比賽,切爾西在場面上佔據優勢,無論射門次數還是控球率都占優,阿斯皮利奎塔(César Azpilicueta)助攻維爾納(Timo Werner)打進在藍軍的首球,比分直到83分鐘還是1-0。拉梅拉(Erik Lamela)的進球為熱刺扳平比分,正規時間兩支球隊打成1-1平。PK點球大戰,最後一個出場的蒙特(Mason Mount)未能命中,最終熱刺點球6-5戰勝切爾西晉級8強,熱刺結束對戰切爾西4連敗的尷尬。

這場比賽對穆里尼奧也有特殊的意義,這也是他與昔日的弟子蘭帕德(Frank Lampard)以教練身份對戰的首次贏球,此前的3次對決他都是輸家。

「點球大戰中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你當然希望能繼續晉級,但比賽還是可圈可點的。我們在上半場佔據優勢,但比賽隨後發生變化,我一些方面還是很滿意的。」蘭帕德賽後表示,「下半場對手通過長傳來應對我們的施壓,他們的戰術有明顯的變化,我們需要改進。我們可以做出更好的反應。如果我們在占上風時取得第2球,並且踢得更加積極,那樣就好了。」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