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前輩曾遭太空人歧視 前田健太季後賽不去想復仇

前田健太季後賽不去多想復仇。法新社

【林智傑/綜合報導】2017年世界大賽,當時效力於洛杉磯道奇的達比修有遭休士頓太空人一壘手古利爾(Yuli Gurriel)以「拉鳳眼」方式嘲諷,當時遭外界痛批是種族歧視,事隔3年,達比修的學弟前田健太也離開球隊前往明尼蘇達雙城效力,並且在季後賽對決太空人;眼看雙城將和太空人交手,就有媒體詢問前田健太,若是遇到古利爾時,會用什麼樣的心情面對他?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道奇和太空人在2017年世界大賽交鋒,古利爾系列賽第三戰對達比修有做出帶有歧視性的動作,遭到外界痛批,即便如此,最終達比修和前田健太所效力的道奇也沒能拿下冠軍。

 

今年球季開打前,太空人爆出作弊案,讓不少道奇球員心生不滿,而前田健太本季轉戰明尼蘇達雙城後,如今他又有機會在季後賽和太空人交手,即便如此,但他並不是其中一位憎恨太空人的(前)道奇球員,更沒想過為前輩達比修有報仇,近日受訪時就說:「我沒打算讓過去發生的任何事影響現在的情況。」

 

前田健太季前被球隊任命為球隊三號先發,無奈球隊王牌貝里奧斯(Jose Berrios)表現起起伏伏、歐多瑞吉(Jake Odorizzi)受傷只投了13.1局,最終他便扛起當家投手的重任,本季先發出賽11場,拿下6勝1敗、防禦率2.70的成績單,明天雙城將在主場交手太空人,他也被指派成為季後賽首戰先發投手。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