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為何不推柳賢振投首戰? 藍鳥教頭親揭原因

藍鳥與坦帕灣光芒的系列賽首戰是由舒梅克(Matt Shoemaker)主投,而非柳賢振,令球迷相當好奇。法新社

【林智傑/綜合報導】多倫多藍鳥本季和韓籍強投柳賢振簽下4年8000萬美元的合約,是球隊的當家王牌,但稍早球隊公布季後賽首輪外卡賽的先發投手名單,卻發現藍鳥與坦帕灣光芒的系列賽首戰是由舒梅克(Matt Shoemaker)主投,而非柳賢振,令球迷相當好奇箇中原因。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柳賢振本季前2場先發都被打爆,防禦率一度飆升至8.00,所幸之後回穩,10場先發只有一次出賽失分超過2分,球季最終戰面對紐約洋基甚至繳出7局無失分的好投,2020年賽季以5勝2敗、防禦率2.69、72次三振的成績作收,是藍鳥陣中最穩定的先發投手。

 

不過藍鳥稍早公佈季後賽先發輪值時,卻發現主投首戰的是舒梅克,而不是柳賢振,引發球迷一陣熱議,對此,總教練蒙托約(Charlie Montoyo)親揭原因:「3場系列中,目標是贏得其中2場,出於某些原因,將王牌放在中間對我們來說是很合理的,此外,我們的牛棚已獲得完整的休息,我說過我們一開始就具有創造力,這就是我們會在這裡的原因,就是發揮創造力。」

 

舒梅克今年季中一度因為右腳發炎進入傷兵名單,休養一個月後歸隊,但只先發投了1場比賽球季就結束了,根據總教練蒙托約的說法,如果舒梅克無法投太長的局數,預計會由牛棚接力完成比賽。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