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謝淑薇克服單打障礙 直落二生涯第四度晉64強

謝淑薇打下今年首場會內單打勝利。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今年在單打部份遲遲未能在會內開胡,今晚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首輪對上從會外賽晉級的世界第143、奧地利女將海絲(B.Haas),謝淑薇兩盤四度破發下,最終以6比3、7比6(1)成功打下勝利,這也是謝淑薇生涯第四度闖進法網女單64強,次輪將對上爆冷打敗去年女單亞軍萬卓索娃(M.Vondrousova)的波蘭黑馬斯薇泰克(I.Swiatek)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謝淑薇今年雙打成績出色,但單打狀況不佳,今年單打總戰績僅2勝7敗,而且2場單打勝利都是在杜拜的會外賽打敗排名百大之外的球員。

 

謝淑薇與海絲曾交手過兩次,雙方各1勝1負。

 

首盤謝淑薇在第4局先拿到1個破發點就率先破發,雖然第5局立刻被回破,但淑薇於第6局立刻二度破發,關鍵第7局,謝淑薇發球局在一度面臨多達4個被破發點下,幸好淑薇成功驚險保發,先以6比3拿下首盤領先。

 

第2盤,謝淑薇先在第2局遭到破發,一度以0比2落後,所幸她接連在第3、5局連二度破發連追4局反超,謝淑薇第10局關門不成遭到回破,雙方打到6比6平手搶7,謝淑薇在搶7局一舉連下6分,最終順利以7比1拿下勝利晉級女單64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