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中信盃黑豹旗194隊 10月24日起全臺熱血開打

體育署張少熙署長、棒球協會辜仲諒理事長、中國信託詹庭禎副董事長與電8屆黑豹旗參賽球隊合影。體育署提供

第8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今(27)日於臺北市建國中學舉辦開賽記者會,開幕戰將於10月24日於臺體大棒球場舉行,16強後賽程移至新北市三重棒球場,冠軍也將於11月29日產生。本屆共計吸引21縣市194支球隊參賽,選手、教練及球隊管理等人員總人數超過4,200人,連續四屆參加人數超過四千人,為國內青棒最大盛事,並有2支「新面孔」加入,將於中信盃黑豹旗「初登板」。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體育署張少熙署長表示,「黑豹旗」自首屆至今,最大的特色就是「不分級」,期盼這樣的制度,能讓臺灣更多高中生都能參與「棒球」這項全民運動,透過不同組別的球技切磋,找到往後前進的方法及動力;體育署更希望透過這樣的賽事,培育出我國未來棒球發展的人才。在場上,期盼所有黑豹們都能盡情享受比賽,在場外,也希望大家都能將不管遇到任何阻礙與挫折,都不放棄的「黑豹精神」帶到生活中,Just keep fighting!期許選手們能夠兼重學校課業及個人的品德操守,做一個能在球場上盡情玩棒球,在學校堅守學生本分的人;此外,要尊重裁判的判決及球場上的規定,秉持運動家精神,期勉大家能在球場與學校中學習寶貴的經驗,肯定自己並欣賞別人,當個全方位的運動員。

 上(第七)屆冠軍平鎮高中歸還冠軍錦旗。體育署提供

本屆參賽隊伍來自各區的學校數分別為:北一區(北北基宜花馬)65校、北二區(桃竹苗金)34校、中區(中彰投雲嘉)49校、南區(南高屏東澎)46校。受少子化及部分學校停招影響,許多社團球隊因人數不足而無法參加,除北二區隊伍較去年成長1隊外,各區報名隊伍數皆有減少,但今年也出現了2支新面孔,分別是臺北市成淵高中及花蓮縣花蓮高農。而黑豹旗賽事的另一個『嬌』點則為女性球員,人數由去年的76位,增加到今年的85位,也代表著越來越多女黑豹加入黑豹旗的大家庭,其中蘭嶼高中全隊17名更佔了8位女球員,為本屆單一球隊最多。

 

「中信銀行」連續6年冠名贊助「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除了賽事冠名贊助外,也持續贊助蘭嶼高中棒球隊,更在今年暑假舉辦四天三夜的「蘭嶼棒球營」,由2019WBSC U18冠軍教練團之一東大體中的葉明嘉教練前往指導,並讓全島國中、小有興趣的小球員一起參加,深耕蘭嶼基層棒球。另為增加社團學校球隊參與棒球運動,中信銀行連續第二年於參賽的社團球隊中選出四隊,贈送全隊球衣,以及持續舉辦「中信盃黑豹旗巡迴列車」,參加者將可免費接受中信兄弟球員指導外,還可獲得MIZUNO T恤一件,相關辦法將於「黑豹旗粉絲團」公告。

 第8屆中信盃黑豹旗記者會會後大合照。體育署提供

本屆中信盃黑豹旗轉播除了去年夥伴「緯來體育臺」、「愛爾達體育」、「LINE TODAY」、「Yahoo!奇摩運動」、「智林體育臺」外,將再增加「緯來精采臺」以及Youtube和Twitch平臺的「getwin_sport頻道」轉播,希望滿足所有使用不同平臺關注賽事的朋友,透過更多不同的收視平臺欣賞精采的比賽;賽事官網將持續與「ETtoday新聞雲」合作,每日將提供賽事報導及球隊的深入報導;有關賽事即時訊息及相關贈獎活動,也請大家關注「黑豹旗粉絲團」。

FB黑豹旗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lackpanthercup/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