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公牛重新出發 聘請多諾萬出任總教練

公牛官宣多諾萬出任新總教練。(法新社資料照)

芝加哥公牛隊官方宣佈,多諾萬(Billy Donovan)將出任球隊新總教練。根據球隊政策,合約細節不予公佈。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多諾萬在本賽季首輪季後賽3-4輸給火箭後,與雷霆分道揚鑣。

最近三個賽季,公牛例行賽戰績分別為22勝43負、22勝60負和27勝55負,勝率31%,他們在此期間的勝率是聯盟倒數第二,只比尼克好。

因為戰績不佳,公牛今年更換管理高層,籃球運營新任執行副總裁卡爾尼梭瓦斯(Arturas Karnisovas)9月和總經理埃弗斯利(Marc Eversley)都認為多諾萬是新主帥最佳人選。

今年55歲的多諾萬,過去5年擔任雷霆總教練,取得243勝157負的戰績。雷霆連續5年進入季後賽,並且曾經闖入西區決賽。他是現役第4位在生涯前5個賽季均能率隊闖入季後賽的教練。本賽季,他帶領雷霆拿到44勝28負的戰績,排在西區第五,季後賽首輪輸給火箭。

「感謝公牛高層給我機會執教公牛」多諾萬在聲明裡表示,「與阿爾圖拉斯-卡爾尼梭瓦斯共事,一起代表著這支歷史悠久的球隊,我感到很激動。」

據記者Rob Schaefer統計,多諾萬是公牛2003年以來,首位就職前曾擔任過其他NBA球隊總教練。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