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球》全國青少年藤球錦標賽落幕 佳農笑傲高男、大溪稱霸高女

潛優培訓隊年紀最小的士林國中陳曉葳(前)。大會提供

中華民國藤球協會舉辦的「109學年度全國青少年藤球錦標賽」20日在彰化北斗國中進行最後一天賽程,此賽事不僅攸關甄試升學,也是作為日後潛優計畫培訓遴選依據之一,各方小將無不把握機會展露頭角。高男組上演佳冬高農內戰,雙人決賽潛優選手邱一捷、詹明隆纏鬥3局以22:20、19:21、21:18打敗學弟奪冠;兩人也在高男三人賽搭配曾振德,再下一城,一日兩冠出盡鋒頭。高女三人賽大溪高中連追兩局上演逆轉勝(18:21、21:15、21:19),在高女雙人、三人稱后。士林國中則橫掃國中組,國男女雙人、三人笑納四冠。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高男雙人頒獎。大會提供

作為潛優培訓選手,賽前歷經兩階段集中訓練,佳冬高農邱一捷、詹明隆認為抗壓性和調整速度是最大的收穫。談到雙人賽冠軍戰第三局連趕9分大逆轉,發揮堅強韌性,邱一捷表示:「心理戰要扛住,什麼都不要想,一分一分追回來。」看到隔網的學弟失誤出差錯,反而要學弟別緊張,詹明隆笑稱,「跟他們說要放輕鬆深呼吸,球隊大家感情很要好。」即將升上大學的邱一捷下一步目標希望進到甲組,挑戰更高層級。三人賽冠軍戰依舊是佳農內戰,場上六名球員有五位潛優培訓選手。邱一捷、詹明隆以及曾振德組合靠著相對較多的比賽經驗,最終拿下勝利;教練鄭力元認為三人賽分工明確,陣型默契搭配減少失誤是獲勝關鍵。

 

國女三人賽士林國中由陳曉葳、二宮奈緒、何沛穎、張筠函、簡心愉搭檔,延續雙人賽戰果,力抗佳冬國中A獲勝,但超高自我要求在賽後訪問時激動落淚。何沛穎坦言:「很高興可以得到冠軍,但是過程中還是有些細節沒有做好。」陳曉葳則認為自己沒有完全發揮在潛優培訓時的成果,「失誤太多處理球太急,這不是自己該打出的表現。」,所幸比賽後半調整防守節奏,最後守住冠軍。教練詹宇庭認為:「學生球員本分課業優先,再來才是練球。」練習時間有限,所以首重效率以及態度,運動表現其次。

 雙胞胎兄弟檔李敏至(右)、李捷安(中)與學長曾宇謙吐槽求進步。大會提供

士林國中雙胞胎兄弟檔李敏至、李捷安,先是在上午的國男雙人賽兄弟鬩牆由哥哥李敏至所屬的B隊獲勝。下午三人賽兄弟合體搭檔曾宇謙,過程一局未失,直落二擊敗福豐國中A輕鬆摘冠。國三學長曾宇謙笑稱雙胞胎都會聯合起來欺負他,「雖然有時候我也有做不好的地方,但他們卻都只檢討我。」李捷安則辯駁:「互嗆才是我們球隊的討論方式啦。」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