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謝淑薇回來了! 暌違近7個月首役負美網8強出局

謝淑薇復出首役吞敗。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第62、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今選擇羅馬紅土公開賽為暌違近7個月復賽首站,可惜籤運不佳,首輪就對上近況不錯剛打進美網女單8強的世界第20比利時女將梅騰絲(E.Mertens),最終只撐了1小時又12分鐘後,因為被6度破發、只守住2個發球局下,最終以3比6、1比6吞敗,無緣打下復出首勝。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謝淑薇在打完2月卡達公開賽後,就因為新冠疫情爆發而停賽,最後也選擇放棄美網,一直到本周的羅馬公開賽才以紅土賽季展開復賽行程,只是謝淑薇籤運不佳,首輪就遭到剛打進美網女單8強、世界第20的梅騰絲,淑薇先前三度與梅兒騰絲交手,只有1場因對方退賽才獲勝。

 

在長達7個月未出賽,謝淑薇原本就較弱的發球更成為罩門,謝淑薇在首盤復出後的首個發球局就被破發,雖然在第4局回破,但在3比2時又接連在第7、9局二度被破發,遭對手連下4局後,先以3比6落後,但至少謝淑薇保住了第3、5局兩個發球局。

 

第2盤,雖然謝淑薇率先在第1局破發,但淑薇的發球局像是沒設防的地方,連續在第2、4和6局連三度都被對方破發下,被梅騰絲連灌6局,最終只能以1比6吞敗。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