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發展學校體育的幕後推手 教育部表揚19名績優體育教及運動教練

 

109年度績優學校體育團體及個人頒獎典禮」將於9月16日舉辦。大會提供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學校體育的「奧斯卡」獎-「109年度績優學校體育團體及個人頒獎典禮」將於9月16日舉辦,會中將表揚19名優秀的體育教師及專任運動教練,謝謝他們長期擔任學校體育的幕後推手及對於推動學校體育的貢獻。

 

今年度獲得教學傑出獎的陳萩慈老師,任教於臺北市松山高中,積極參與各類型國際及國內學術科相關研討會、教案徵選、研發各類型教材,組織體育教師社群學習,在努力進修學習之外,更指導學生體育類小論文比賽。來自高雄市立海青高級工商職業學校的詹恩華老師,以3E教學理念:賦權(Empowerment)、參與(Engagement)、享受學習(Enjoyment),將品德與責任融入體育課中,提供不同的學習機會讓學生主動參與其中,並享受學習體育課程;並在體育研究領域裡有相當多的專業著作刊登於期刊與教材研發,對基層體育發展有卓越貢獻。

 

活動貢獻獎部分,服務於臺中市大里國小的曾正仁老師,推展學校體育活動,每年辦理全校班際美(每)人魚自救勇士接力賽,並且承辦「VR GO智慧 運動GO EASY」融入素養導向體育教學模組,創立輕艇社團且媒合水上救生志工及輕艇協會志工到校服務,對體育活動貢獻有卓越表現。在離島地區,服務於金門縣多年國小的林士奇老師,雖非體育相關科系畢業,但用熱愛體育運動的心,積極推展校園體育活動,長期致力於運動社團培訓與童軍活動參與,且辦理參與國際性與全國性體育活動參與及交流,除了獨輪車外,更對樂樂棒球、羽球、飛鏢皆有著墨,提升離島學生運動潛能的發展,豐富學生學習經驗,提升學生自信心與運動興趣。

 

服務於高雄市立高雄特殊教育學校的黃寶儀老師為榮獲今年度運動教練獎得主之一,她積極培育特教生參加體育運動,擔任高雄特殊教育學校106-108學年度「運動員培訓直排輪社團」指導老師,自101年起迄今已多年參與指導「暑假體育休閒育樂營」,且組訓縣市及學校代表隊參賽,屢獲佳績。而來自南投縣延和國中的朱建安老師同為運動教練獎得獎者,朱老師用心指導學生參加國內全中運、全國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全國總統盃錦標賽等全國性賽事皆獲得優異成績,此外他所指導選手們也多次在國際賽場為中華隊創下許多佳績。

「109年度教育部體育署獎勵學校體育績優團體及個人」個人獎獲獎名單

獲獎名稱 單位 姓名
教學傑出獎(共七名) 臺南市玉山國民小學 徐子蔚
新竹市西門國民小學 陳政智
高雄市中山國民小學 陳惠雯
臺北市松山高級中學 陳萩慈
新北市榮富國民小學 程汶葦
彰化縣達德高級職業學校 黃子瑜
高雄市海青高級工商職業學校 詹恩華
活動貢獻獎(共五名) 南投縣國立中興高級中學 李彩華
金門縣多年國民小學 林士奇
臺中市大里國民小學 曾正仁
臺南市私立瀛海高級中學 劉秋燕
新北市板橋國民中學 謝承殷
運動教練獎(共五名) 南投縣延和國民中學 朱建安
嘉義縣三和國民小學 江婉綺
新北市榖保高級職業學校 周宗志
高雄市文山高級中學 張丙松
高雄市特殊教育學校 黃寶儀
臺東縣霧鹿國民小學 歐陽良惟
臺中市后綜高級中學 蔡振銘
學校體育奉獻獎(共四名) 康世平  教授
麥秀英  教授
中華民國體育學會
臺灣運動管理學會
終身成就獎(共一名) 詹清泉  教授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